走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带你全面了解“满天星”训练营
发布:2019-10-21   阅读:565

2019.10.21 走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带你全面了解“满天星”训练营42

10月19日,备受关注的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在中原区举行。作为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分营之一,中原区分营本次的选拔测试对象为区内“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小学的三个年龄组,即U10年龄组(2009年9月1日一2010年8月31日)、U11年龄组(2008年9月1日一2009年8月31日)以及U12年龄组(2007年9月1日一2008年8月31日)。

2019.10.21 走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带你全面了解“满天星”训练营244

本次测试,共有中原区16所小学的181名队员参加。根据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选拔测试实施细则,小学分营将组建三个年龄组六支队伍,每个年龄组分男女两支队伍,男队20人、女队15人,这也意味着有105名小队员将入选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中原区分营。

据介绍,为了更好发掘郑州市校园足球的优秀人才。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专家顾问团在“区长杯”或“满天星”训练营赛事期间,对各个学校推荐的队员进行比赛能力的综合评价,包括专家评分和比赛体能表现评分。专家评分由专家团对于球员比赛时的表现进行评分,专家评估的评价是技战术及身体在比赛中的综合运用,评价球员的技术运用、战术意识、合作意识、心理稳定性、自我保护能力。

根据专家组征询的综合意见,本次遴选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体能评价采取定量方式。技能评价采取定量方式。专家评估的评价是技战术及身体在比赛中的综合运用,此项评价采用定性方式。守门员作为特殊位置队员,其专家评估的评价采用单列的定性评价方式,比赛中不采用穿戴设备的测试。体能和技能测试和其他队员相同。

2019.10.21 走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带你全面了解“满天星”训练营721

在本次选拔测试现场,郑州市校足办还运用一系列科技手段,收集参测队员的各项身体数据,并进行分析对比,更好的甄别出其中的优秀苗子。本次选拔不仅吸引了众多校园足球专业人士到场观看,也同样吸引了家长们的目光。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也让更多的家长了解校园足球深刻含义,及“满天星”训练营对小队员们的真正意义。

2019.10.21 走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带你全面了解“满天星”训练营874

据了解,“满天星”训练营将打破过去封闭式训练,重技术轻素养的传统模式,为中国竞技足球人才的发现和培养提供一条新的道路。“孩子们的培养成长过程不能脱离家庭,不能脱离社会,更不能脱离学校,只有在这样一个环境下,他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一定是需要充满智慧的运动员,才有可能为比赛带来成功。”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马骥说。

除了金水区与中原区,郑州市还将在经开区、惠济区、航空港区、新密市设立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小学分营。此外,郑州市还将在郑州市第二中学初中部(男、女足)、金水区丽水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男、女足),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中部(男足),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男足)、金水区硕爵学校(男足)、郑州市三十一中学初中部(女足)、郑州市四十七中学初中部(女足)、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女足)设立初中分营。随着中原区分营选拔测试的开始,其他分营的选拔测试也将陆续开始。

附:“满天星”训练营各组别评价指标集、权重、评价方式


2019.10.21 走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带你全面了解“满天星”训练营1298

2019.10.21 走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带你全面了解“满天星”训练营1299

2019.10.21 走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选拔测试,带你全面了解“满天星”训练营1300

什么是“满天星”训练营?


“满天星”训练营,是指在广泛开展校园足球课余训练的基础上,由全国校足办会同各级校园足球相关部门共同成立,通过选拔区域内的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利用课余、周末、寒暑假等时间进行集中训练和比赛。训练营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运行和经费”的原则,分为学区级、县(市、区)级、市(地、区)级、省(区、市)级和国家级等五个层级。入选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的优秀学生足球运动员,经选拔后可进入中国足协各级青训中心队伍、各地体育部门足球专业队和足球职业俱乐部后备梯队参加训练。

郑州市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活动,是在普及提高基础上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落地落实落细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本着“全面落实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着力提高校园足球竞技水平,着力发挥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开辟郑州市优秀足球竞技人才成长新通道,利用社会资源多渠道助力郑州市校园足球水平的提高。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