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校园足球新闻】全胜夺冠,进军全国总决赛!中青赛又现三支郑州球队
发布:2023-08-31   阅读:523

7月9日,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河南赛区)在南阳进行了男子初中U15组最后一轮比赛,郑州健远(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与郑州市金水区硕爵学校上演了中青赛的首次郑州德比,最终郑州健远(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在点球大战中以5:4(常规比赛2:2)获得最后胜利,在以全胜成为冠军的同时,与郑州市金水区硕爵学校共同携手晋级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5组)全国总决赛。

图片

在此前一天,也就是7月8日的中青赛河南赛区U13组比赛中,汉森足球俱乐部(河南省实验中学)2:0击败洛阳东方二中,荣膺冠军。另一支参加预选赛的郑州校园足球队伍郑州轻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则在最后一轮比赛中3:0击败开封立洋中学。随着之后一天U15组比赛的结束,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河南赛区)也全部落下帷幕。图片在今年春天进行的男子高中和女子初中年龄段的中青赛中,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B队分别通过预选赛晋级2023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全国总决赛,加上参加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全国总决赛的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A队,以及通过预选赛成功晋级本届赛事女子U14组全国总决赛的郑州群英中学,外加上述的三支男子初中球队,2023年,郑州市将有7支代表队在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中亮相。图片
虽然史上首次晋级中青赛全国总决赛,但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却始终以郑州健远的名义参加比赛。因为根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规程,对参赛单位的数量上进行了一定控制,但这依然不影响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成为河南赛区U15组的翘楚。而初、高中同时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河南省实验中学,也同样是这样的情况,他们将以汉森足球俱乐部的名义继续征战U13组的比赛。图片

从首次亮相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成为U13女足全国前十一,到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预选赛强势夺冠,并有多支队伍进军全国总决赛。算上2022年疫情影响和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郑州校园足球仅用了一年时间变实现了对中青赛从“初探”到“适应”的过度。根据本届中青赛预选赛郑州校园足球代表队的表现来看,进军全国总决赛日后也许能够成为家常便饭。

图片

但是,从逐渐适应,再到取得进步,这个过程更类似于校园足球从“普及”到“提高”的 发展历程。虽然经过近九年的发展,郑州市校园足球已经拥有了一套相当完整的赛事体系,班级、校级、区级、市级校园足球联赛紧密相连,但外部环境也在不停更迭,校园足球的“发展版本”同样在不断地更新,这也对郑州校园足球的发展提出了更多要求,郑州校园足球正转入普及到提高的全新阶段。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郑州校园足球小将也将站在中青赛这一全国青少年足球最高殿堂的决赛场,更多郑州校园足球队伍成为中青赛全国总决赛的常客。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