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胜利迎接新学年,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荣获全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亚军
发布:2019-09-07   阅读:526

2019.9.7 用胜利迎接新学年,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荣获全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亚军324

2019年9月5日下午6点,第三届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冠亚军决赛在河北张家口正式落下帷幕。参加本届比赛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支强队参赛,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最终摘得本届协会杯亚军,创造该校近年来校园足球历史最好成绩。

在本届比赛中,虽然遇到的每一位对手都非常强大,但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每一场比赛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顽强拼搏,每球必争,一路过关斩将,1:0胜武汉市十二中,3:3平深圳市第二实验中学,10:0胜长沙实验中学,2:0胜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2:0胜北京八一中学,1:0胜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充分展现出他们“遇强则强、逆境奋起、一息尚存、决不放弃”的精神追求。

2019.9.7 用胜利迎接新学年,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荣获全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亚军35

对于孩子们取得的这项成绩,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校长赵晓燕非常开心,她表示:“足球运动是我们学校的传统项目,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足球运动,这个成绩绝不是一蹴而就,这是多年来我们足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员们辛苦努力的结果。”

赵晓燕介绍,学校这么多年来在选材上下了很大功夫,“从‘入口’就开始努力,首先我们是足球传统学校,报名我们的学生很多都很热爱足球,我们也一直实施着全校选材,全校所有班级全部学生都可以参与选材。”

解决了“入口”的问题,接下来就是日常训练的水平和质量。

赵晓燕说,学校除了河南建业队原主力门将、足球明星车向前担任主教练之外,还配有其他三名高水平的教练员,整个教练团队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豪华了。

2019.9.7 用胜利迎接新学年,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荣获全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亚军631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教练员不会放任孩子们只踢球而疏忽学习。

“我们的教练员是要检查学生的学习成绩的,如果成绩不合格,肯定是要批评的,不可能为了踢足球而放弃正常的学习。”

而对于学生及家长们最关心的“上升通道”,学校也早已经做好了打算。

“学生们有了足球特长,升入一些知名的高中就相对比较容易,对孩子的未来也是有益处的。”赵晓燕说。

正如主教练车向前所说,此次比赛对于他们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要攀向更高的高峰”。

2019年初,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参加了在珠海举办的“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冬训营“,并最终获得第二十一名的成绩。尽管遗憾,但是他们没有气馁,在本次中国中学生暑期协会杯赛场上,他们团结一致,最终取得了突破。

2019.9.7 用胜利迎接新学年,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荣获全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亚军948

郑州七十三中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加上学校具有完备的体育运动硬件设施,吸引了很多孩子积极参与到运动中来。学校利用场地优势,响应“足球进校园”号召,每年拿出一定的资金,聘请专业人员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并以此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如今学校已经形成浓郁的校园足球氛围,“天天有训练,周周有比赛”,积极探索校园足球教学模式,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开展“足球进课堂”活动。运动场上球员奔跑的身影,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