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将贯彻校园足球育人理念,稳步推进“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工作
发布:2019-09-05   阅读:591

1568079269(1)

9月5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例行会议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初中部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克杰,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郑州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白天以及来自郑州市各(县)市区校足办相关工作人员、教练员共聚一堂,共同研讨下一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围绕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以及郑州市下半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等展开讨论。

2019.9.5 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将贯彻校园足球育人理念,稳步推进“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工作268

2019年,是郑州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第三年,“满天星”训练营计划经过长期筹划,精心研究,目前已在金水区开展的如火如荼。随着2018年新密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以及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不断地提高,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校足办决定在2019年将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列为郑州市校园足球重点工作。郑州市校足办工作人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多次调研与研讨,并推出了多套方案以供参考。下一步,郑州市校足办还将组织各县(区),及金水区“满天星”训练营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与研讨。

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满天星"训练营暂行方案,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克杰强调,郑州市“满天星”训练营的建设,目的和意义不仅是为了培养高水平的校园足球运动员,更是为了贯彻郑州市校园足球“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为此,郑州市校足办将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使郑州市“满天星”训练营计划更加具有说服力。

2019.9.5 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将贯彻校园足球育人理念,稳步推进“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工作705

本次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及“市长杯”赛制改革进行了研讨。

在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上,郑州市教育局提出了“市长杯”的改革方案,即“主力”+“替补”单节轮换的比赛形式,此举是为了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参与到“市长杯”中来。王克杰表示,校园足球,育人为本。“市长杯”是校园足球的交流平台,每一名学生都有参与的权利。郑州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更要拥有改革创新的勇气与魄力,使郑州校园足球更加富有生命力。

此外,王克杰还强调,鼓励郑州市校园足球队伍参加高水平,高层次的比赛,郑州市校足办将对各队参赛活动以及流程进行规范化,为郑州校园足球队伍提供更好的参赛保障。

根据会议精神,郑州市校足办将在下半年启动相关工作。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也进入了下半段,新学年的“班级冠军杯”、“市长杯”比赛及校园足球相关师资培训等工作将陆续展开。郑州市校足办在做好本年度工作的同时,也在为下一年工作着手进行规划和梳理。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