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名郑州校园足球小将开启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之旅
发布:2019-08-12   阅读:549

2019.8.12 69名郑州校园足球小将开启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之旅27

8月10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在上海率先开营。据了解,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共三个组别,小学总营于8月13日至8月23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营,初中总营于8月10日至8月20日在上海市开营,高中总营于8月15日至8月2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开营。本次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二营区最佳阵容选拔共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来自河南、北京、天津、山东的近1200名小学、初中、高中足球运动员参与了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二营区最佳阵容选拔活动,共有129名来自河南,其中69名来自郑州(小学12人,初中27人,高中30人),并有11名足球教练员荣获“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2019.8.12 69名郑州校园足球小将开启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之旅331

作为全国校足办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活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选拔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今年的夏令营分营活动有13个组别的432支队伍8000余名男女运动员、千余名教练员,以及近200名国内外校园足球专家参加,最终选拔出3000名优秀运动员入选分营最佳阵容。自2014年底教育部牵头校园足球工作以来,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发展思路,扎实做到扩大分母抓普及、做强分子抓竞赛、师资队伍抓培训、提高质量抓标准、保障条件抓短板、加强管理抓协同、扩大视野抓交流等“七个抓”,努力把校园足球打造成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奠基工程、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和新时代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探路工程。2016年至2018年共遴选出828名夏令营总营全国最佳阵容队员,其中已有130多人进入国内职业俱乐部,30多人赴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深造。

2019.8.12 69名郑州校园足球小将开启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之旅758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是全国校足办主办的集赛事、爱国主义教育、人才选拔、足球文化交流和教练员培训等多样化内容为一体的暑期足球主题活动,是对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是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孵化器”。所有运动员均是经过班级联赛、校际联赛和省级夏令营的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代表各省(区、市)参加夏令营分营区的资格,分营区选拔出最佳阵容参加总营活动。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