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例行会议回顾
发布:2019-08-07   阅读:931

2019.8.7 2019年8月7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例行会议回顾28

8月7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例行会议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初中部举行。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郑州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研讨下一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围绕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以及郑州市下半年校园足球赛事改革问题展开讨论。

2019.8.7 2019年8月7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例行会议回顾211

2019年,是郑州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第三年,“满天星”训练营计划经过长期筹划,精心研究,目前已在金水区开展的如火如荼。随着2018年新密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以及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不断地提高,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校足办决定在2019年将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列为郑州市校园足球重点工作。郑州市校足办工作人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多次调研与研讨,并推出了多套方案以供参考。下一步,郑州市校足办还将组织各县(区),及金水区“满天星”训练营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与研讨。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郑州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表示,郑州市校足办将综合各方意见,制定出一套详细的计划。同时,高百中表示,郑州市“满天星”训练营的建设,目的和意义不仅是为了培养高水平的校园足球运动员,更是为了贯彻郑州市校园足球“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为此,郑州市校足办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使郑州市“满天星”训练营计划更加具有说服力。

2019.8.7 2019年8月7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例行会议回顾647

本次会议,还对一个月前结束的“省长杯”比赛进行了回顾。

2019年“省长杯”于7月6日开幕,7月14日闭幕,历时九天。郑州市共有八支球队参加本届比赛,郑州二中参加了初、高中男子组比赛,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参加了初、高中女子组比赛。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参加了小学女子组的比赛,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参加了小学男子组比赛。除此之外,郑州九中、河南省实验中学与郑州二中一同参加了高中男子组比赛。本届比赛,郑州校园足球斩获了高中男子、高中女子以及小学男子三个组别的冠军,初中男、女组两个组别的亚军以及小学女子组第五名,再次展现了郑州校园足球在“省长杯”比赛中的赛场统治力。

在会议上,高百中强调,各参赛队要将比赛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并递交郑州市校足办。将比赛期间的优势与不足一一列举,并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法。随着校园足球的飞速发展,郑州市校园足球队伍在赛场上面临的挑战也与日俱增。如何在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中依然能够保持自己的地位,这是郑州市校园足球当下需要总结与反思的地方。

2019.8.7 2019年8月7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例行会议回顾1077

此外,高百中还强调,鼓励郑州市校园足球队伍参加高水平,高层次的比赛,在参赛前,要对比赛性质及目的进行甄别。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对外出参加各类赛事的队伍做出要求:出赛前要向校足办进行报备,同时要将参赛的情况及时上报,做到有备无患。

最后,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新学年郑州市“市长杯”的赛制改革计划。

在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上,郑州市教育局提出了“市长杯”的改革方案,即“主力”+“替补”单节轮换的比赛形式,此举是为了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使一名学生都能参与到“市长杯”中来。此前,在6月2日结束的2019年中原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中原区就对赛事根据会议精神进行了改革。

根据会议精神,郑州市校足办将在下半年启动相关工作。

随着开学的临近,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也进入了下半段,在做好本年度工作的同时,也在为下一年工作着手进行规划,部署。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