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女足主题展览馆落地郑州
发布:2023-08-31   阅读:538

4月18日上午,全国首家女足主题展览馆——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正式开馆。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飞;郑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宁;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原中国足协专职主席王俊生、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原中国男足主教练戚务生以及省市校足办相关专家领导、中国女足前国家队成员等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图片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飞致开幕辞

图片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致欢迎辞

开馆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飞发表了开幕演讲,葛飞表示,自1983年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正式成立以来,两次获得世界亚军,成为世界强队之一。2023年恰逢中国女子足球队成立四十周年,以及河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四十周年。回望过去的四十年,铿锵玫瑰已经不仅意味着拼搏和荣誉,她还意味着健康、拼搏、协作与包容。如今,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正式建成,也让更多朋友认识和感受到了中国女足一路走来的艰辛与磨难,体验到了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对学校广大青少年影响深远,对校园足球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1999年带领中国女足勇夺世界杯亚军的原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马元安致辞图片带领河南女足夺得1993年全国“七运会”冠军的原河南女足主教练康华国致辞图片中国龙之队球迷协会秘书长、知名足球收藏家,被球迷誉为“球迷博士”的张五一宣布正式开馆

随着中国龙之队球迷协会秘书长、知名足球收藏家,被球迷誉为“球迷博士”的张五一先生宣布正式开馆,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终于向世人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张五一先生也是本次展馆的总策划之一,另一位总策划则是前中国女子国家足球队队长、1999年世界杯亚军成员之一范运杰女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展馆由学校与运之杰足球俱乐部共同主办,该展馆展区面积200余平方米,展出面积300余平方米,真实还原了中国女子足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体现深藏其中的艰辛与磨难。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馆共分为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发展简史、中国女子足球队四十年风雨录、中国女足名人榜、河南女足四十年、中国女足实物展等六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1983年中国女子足球队成立至2022年的历届世界杯、奥运会、亚洲杯、亚运会及重大比赛的时间、地点、比赛成绩、名次和教练、队员名单。以及队旗( 中国队、河南女足队旗等6面、球鞋( 范运杰定制版足球鞋等 )、门将手套 ( 女足国家队高红、拜莉芳门将手套 )、球星卡、秩序册、签名足球、运动员证件、文献资料等近百件,真实再现了中国女足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让观众亲身感受到铿锵玫瑰的不屈与坚韧。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