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归期已定,新组别即将亮相;郑州将筹备上线首个校园足球云展馆;更多郑州校园足球资讯,关注这里↓↓↓
发布:2023-08-31   阅读:515

2月16日,郑州市校足办在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会议室举行新学期首次工作例会,来自郑州市校足办竞赛部、培训部、裁判部、活动部、宣传部等部门相关人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郑州市各县市区校足办负责人参加本次工作会,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主持。

图片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主持会议

作为2023年开始后的首次工作例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新学期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规划展开。会上,仝永东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2023年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要点和思路。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长华对2022-2023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工作进行了说明。

图片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长华介绍相关工作

据统计,上一学年,郑州市共计有173支球队3540名运动员参加了2021-2022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各组别进行比赛共计483场。其中,男队119支共计2460人,女队54支共计1080人。根据计划,2022-2023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将于3月中旬开打,报名程序于2月17日正式启动,3月1日,郑州市校足办将举行本学年“市长杯”教练员联席会,部署比赛相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市长杯”将在小学组设立“社会青训”组别,该组别由社会青训俱乐部以及非校园足球特色校队伍组成,社会青训组的设立旨在为更多青少年创造比赛机会,充分感受“市长杯”这一郑州校园足球品牌赛事的魅力,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拥有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

图片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建立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荣誉资料档案库,以及设计上线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云展馆等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相关议题。自2015年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经过不懈努力,在赛场内外均取得了优异成绩。随着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十周年愈发临近,对于荣誉资料收集工作也成为郑州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在会上,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表示,郑州市校足办将通过郑州校园足球荣誉资料档案库的梳理和建立,逐渐延伸至郑州校园足球十年来在各项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最终将资料汇编成一本完整、全面的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十周年系列画册,在回顾过往的同时,为下一个十年发展定下基调。

图片

此外,郑州市校足办宣传部在会议上对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云展馆项目进展进行了介绍。2022年4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其中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云展馆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首次以文件形式亮相。该项目为郑州市校园足球文化改革建设创新型应用部分。旨在通过多媒体技术,搭建线上虚拟展馆,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优势,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多媒体、立体造型等多种方式,全面、生动呈现出郑州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历程、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成就,打造郑州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的新阵地、新亮点。目前,云展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