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送培到基层活动走进郑州,幼儿足球时代来临!
发布:2019-06-11   阅读:533

2019.6.11 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送培到基层活动走进郑州,幼儿足球时代来临!39

6月11日,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送培到基层活动在郑州九中举行,来自郑州市各县市区600余所幼儿园参加了本次培训。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主持培训,河南省校足办副主任刘言和,河南省校足办幼儿工作部部长邱云参加本次培训。

2019.6.11 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送培到基层活动走进郑州,幼儿足球时代来临!160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郑州市幼儿足球工作展开,内容涵盖当下郑州市幼儿足球开展情况,以及幼儿足球工作的含义及开展方式展开。2019年,教育部下发文件,指出将在全国全面推进幼儿足球工作。2019年4月,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明确要求河南省幼儿足球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根据通知要求,2019年,郑州市将确立60所全国幼儿足球示范园。

2019.6.11 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送培到基层活动走进郑州,幼儿足球时代来临!327

近年来在推进校园足球活动的工作中,郑州市将幼儿足球也纳入到校园足球发展规划。截止目前,全市共有20所公办幼儿园被确定为郑州市幼儿足球试点园。此外,从2017年开始,郑州市已连续举办三次“庆六一”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为幼儿足球工作的普及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9.6.11 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送培到基层活动走进郑州,幼儿足球时代来临!455


在郑州,幼儿园的孩子们也拥有了自己的足球比赛“园长杯”。在郑州市的幼儿足球试点园,中班以上每学年要举行一次园内班级足球联赛,比赛以开展游戏为主要内容的趣味性足球活动,大班每年组织一次同学段班级之间的足球比赛。除此之外,保证幼儿每天一小时园内体育活动,每天两次大课间体育活动中安排一次与足球相关的活动内容,切实保证全体幼儿有足够的时间学练足球,这已经成为郑州市幼儿足球的常态。

2019.6.11 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送培到基层活动走进郑州,幼儿足球时代来临!645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曾表示,郑州市幼儿足球工作,对全国来讲都有着示范意义。

随着本次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送培到基层活动的展开,郑州市幼儿足球工作也将步入全新阶段。在未来,郑州市还将推出更富有实质性、创造性的幼儿足球活动及培训,为我市幼儿足球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