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
发布:2019-12-11   阅读:1035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30

继2019年3月先后迎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考察团和安徽省芜湖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考察团,以及4月份的河北邯郸市校园足球考察团后。这个冬天,郑州校园足球又迎来了2019年的第四位客人。12月8日,由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胡晓兵带队的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莅临郑州,开始为期三天的考察与交流。

12月10日,一场氛围浓厚的座谈会在郑州十九中初中部会议室举行。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郑州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以及郑州市校足办工作人员与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齐聚一堂,就两地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细致交流与探讨。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324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郑州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在12月10日的座谈会上向来宾介绍郑州校园足球发展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390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在12月10日的座谈会上向来宾介绍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开始,由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对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开展至今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2015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校园足球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郑州市成立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郑州市教育局将“校园足球提升工程”列为全局17项重点工程之一,并率先对幼儿足球工作进行探索和开展。2017年,郑州市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2018年,郑州市新密市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2019年,郑州市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776

为推动校园足球工作持续向好发展,郑州市始终以“夯实校园足球发展基础,促进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为指导思想,以“培养文化素质高、专业技能强、全面发展的足球后备人才,增强学生体质和综合素质”为发展目标,不断探索适合郑州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创新模式。

随后,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郑州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向来宾们介绍了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开展以来遇到的瓶颈与问题,以及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校足办所采取的办法及措施。在调研过程中,高百中向来宾们介绍了郑州市校园足球开展以来的基本做法、教练待遇、经费保障、组织机构、梯队建设、体教结合、安全风险机制建设等,并就郑州市在建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过程中的做法及现状进行了介绍。并举出实例,对来宾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1107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1108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1111

在12月9日、10日上午及11日的行程中,他们先后访问了郑州九中与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二中,随考察团一同抵郑的绵阳市校园足球高中男子联队与三所学校进行了友谊赛。在实地考察过程中,三所学校的校园足球发展历程给来宾们留下了极大的印象。考察团认真学习、聆听了三所学校校园足球近年来的发展经验,并对他们在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1275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1277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1279

为了更加全面的学习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发展经验,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派出了由本市校园足球专家组成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代表以及本市校园足球高中男子联队组成的考察团。本次考察团规模庞大,涵盖面广泛,从决策层到参与者都有参与其中。

近年来,绵阳市抓实“三个重点”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化发展。目前,全市建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1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9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个,并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面向36.8万名中小学生开设足球课,每年有近23.3万人次参与足球相关活动。展现足球魅力的励志电影《破门》获第49届国际儿童电影节意玛奖。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1566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胡晓兵介绍绵阳市校园足球发展情况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胡晓兵表示,绵阳市作为第三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校园足球工作正处于发展的时期,而郑州市校园足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则有目共睹。绵阳市教体局希望在未来能与郑州市教育局建立长久机制,进行互访交流,美丽的四川欢迎来自郑州的客人,并期待着有机会能向郑州市教育局学习和汲取更多相关领域的经验。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郑州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表示,郑州市教育局随时欢迎绵阳市教体局的再次来访,并对未来长期交流与合作同样表示期待。

2019.12.11 绵阳市校园足球考察团郑州行:聆听校园足球“郑州模式”的声音1829

本次的考察交流,也是郑州市与绵阳市两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间的一次亲密互动。作为第二批改革试验区,以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郑州市也将不遗余力的把郑州校园足球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和归纳,分享给更多校园足球道路上的同行者。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