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登顶!郑州市两所小学斩获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
发布:2023-08-31   阅读:596

7月25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五人制足球比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女足荣获女子组金牌,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荣获男子组金牌。

图片

本次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五人制足球比赛竞争十分激烈,金桥女足一路披荆斩棘,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先后击败了开封、许昌、周口3支队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半决赛对阵平顶山女足,金桥女足的姑娘们稳扎稳打,再度以6:1的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面对东道主洛阳女足这一实力派决赛对手,金桥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1击败对手夺冠。

而郑上路小学也同样势如破竹,小组赛阶段,郑上路小学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第二阶段。半决赛对阵东道主洛阳男足,郑上小将们积极配合、合理运用技术,取得了4:1的大胜。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南阳男足,郑上队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以2:0战胜对手勇夺男子组冠军,为郑州再添一块金牌。

图片

在此前的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比赛中,金桥女足频传捷报,以小组第一的优势进入8强。1/4决赛对战许昌市古槐街小学战成1:1平,通过点球4:3获胜。半决赛对战开封汴京路小学1:0再次获胜,球队愈战愈勇,打出了金桥女足的气势,以全胜的成绩进入决赛。比赛最终虽然0:1憾负焦作市解放区丰泽园小学获得亚军,但在本次五人制足球比赛上的表现,已经充分展示出金桥女足在河南省不可撼动的地位。

图片

而作为郑州市校园足球的传统劲旅,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先后连续三年斩获郑州市“市长杯”冠军,2022年“省长杯”,他们还收获了队史第一座亚军奖杯,2023年,这所百年小学终于捧得了他们的第一座省级赛事冠军奖杯。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两所小学队伍敢于挑战、奋力争先、拼搏到底的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以及超强的团队战斗力,已经充分诠释了“金牌精神比金牌更重要”。

图片

图片

作为学校的名片,足球早已成为了两所学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于他们来说,足球不仅是学生朝夕相伴的健身伙伴,是家长支持信赖的校园品牌,是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项目,而且承载着足球的育人功能,为创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助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作坚实保障。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