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联赛牵手郑州校园足球,足不出户,“学”转英超
发布:2019-12-05   阅读:949

2019.12.05 英超联赛牵手郑州校园足球,足不出户,“学”转英超25

12月5日,2019-2020赛季英超联赛迎来了焦点之战,曼联在主场迎来了前主帅穆里尼奥率领的托特纳姆热刺队。拉什福德用一波梅开二度帮助曼联主场2:1战胜托特纳姆热刺,曼联球迷为穆里尼奥送上掌声,来欢迎这位“最特别的人”。

同样是在12月5日,新一期的“学转英超”再次登陆郑州,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期“学转英超”选择了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新密市开班,来自郑州市各(县、市区)的40余名学员齐聚新密市高级实验中学,感受“学转英超”的魅力。

2019.12.05 英超联赛牵手郑州校园足球,足不出户,“学”转英超251

作为目前欧洲主流职业足球联赛中最年轻、竞技水平最高、商业运营最成功的顶级联赛,英超已然成为现代足球发源地英国的象征,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已经蝉联数年全球收视高峰。上一赛季球场平均上座率高达96.5%,创历史新高,全球共有来自190个国家的10亿家庭观看了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比赛。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与郑州市教育局共同开展了郑州“学转英超”课程的组织工作,在为期四天的密集培训中,校园足球教练员将接受“学转英超”教练员讲师的专业培训,学习内容包括领导能力、教练技能以及如何把英超的训练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2019.12.05 英超联赛牵手郑州校园足球,足不出户,“学”转英超515

郑州市校足办竞赛部部长王长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校园足球的根本是立德树人的,换句话说就是育人的。所以我们要充分的挖掘它的教育功能和文化内涵,充分体现足球健全人格的社会价值。在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中,除了根本的完善人格之外,我们还把它当做了体育改革的突破口和抓手,通过踢球,增加体育锻炼,全面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

据悉,此次培训形式以室内理论、户外训练为主。训练中,外教将教授如何制订针对儿童、青少年的热身及训练计划,如何设计合理的教案等。围绕学生的最大化参与和训练的趣味性,让学生享受足球,而不是单纯的上课教学。同时,讲解了儿童、成人训练中的安全防范,安全措施的制订及如何塑造高效的教师和榜样作用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学转英超”也是第一次使用中国讲师为学员授课。

培训结束后,将对此次受训人员进行考核并选拔,挑选出的教练员将有机会参加2020年教育部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海外留学计划。

2019.12.05 英超联赛牵手郑州校园足球,足不出户,“学”转英超913

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校足办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人才发展战略。从2015年至今,“学转英超”项目培养了一大批有前途、具有专业水平的校园足球指导员,目前已有五批郑州校园足球指导员奔赴法国、英格兰进行培训。坚持不懈的引进足球发达国家的经验,并结合自身情况制订长远规划,是郑州校园足球不断迈向新台阶的动力。随着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活动的全面开启,本期“学转英超”增添了不少“特殊”的色彩和使命,将有更多校园足球优秀人才通过完善的培训机制和平台,助力“满天星”训练营活动的开展,为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