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校园足球新闻】“市长杯”归期确定,征程又要开启...2022年,郑州校园足球工作的新思路有哪些?
发布:2023-08-31   阅读:524

2月23日,郑州市校足办在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会议室举行新学期首次工作例会,来自郑州市校足办竞赛部、培训部、裁判部、活动部、宣传部等部门相关人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郑州市各县市区校足办负责人参加本次工作会,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主持。

作为2022年新学期开始后的首次工作例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2022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规划展开。会上,仝永东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郑州市校足办2021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评估工作情况,并传达了2022年河南省校足办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郑州市校足办工作要点和思路。

2022年,是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的第十年,也是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第八个年头。仝永东强调,各县市区要做好区域校园足球工作八年来发展情况、数据以及相关信息,形成各县市区自2015年以来校园足球工作发展情况汇编并上交至郑州市校足办。此外,由于上级领导部门相关职位有所调整,以及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的良性循环发展。2022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机构人员调整。

培训工作一直是郑州校园足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会上,仝永东提出“精准培训,分层分级。逐级提升,优中选优”的郑州校园足球培训工作未来发展理念,将针对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以及师资力量状况打造针对性更强的培训课程,并划分相应等级,逐级提升。同时,将针对高水平教练员进行提升培训,打造精英教练员课程,从而推动我市校园足球师资力量建设工作的发展。

仝永东表示,2022年,郑州市校足办各部门成员也需要加强自身业务的培养,严格遵循郑州校园足球相关工作制度,紧跟河南省校足办步伐,在郑州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在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广大同仁的监督下积极推进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建设。郑州市校足办还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积极申报“满天星”训练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并根据实际情况鼓励和吸纳更多学校参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申报,完成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目标。

根据郑州市校足办2022年工作规划,备受瞩目的2021-2022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将于3月初-4月按照高中、初中、小学、县市区组的顺序分批开打。届时,各组别决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郑州市参加2022年河南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在会上,仝永东特别强调,郑州市各县市区具备参赛条件、拥有参赛意愿的非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同样可以报名参加郑州市“市长杯”比赛,郑州市校足办欢迎更多具备条件的非校园足球特色校踊跃参加郑州市校园足球各项赛事,助力郑州市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建设。

根据工作计划,2022年郑州市校园足球专项培训、“满天星”训练营以及幼儿足球嘉年华等工作将如期进行。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