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校园足球新闻】公示期结束!!!郑州校园足球大家庭迎来新成员
发布:2023-08-31   阅读:569

1月19日,教育部正式公布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遴选结果。郑州市共有8所学校获批第七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9所幼儿园获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月25日公示期结束后,郑州校园足球大家庭再添新成员。


2015,郑州市51所学校获批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6年,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了122所。2017年底,郑州市提前完成建设20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目标。截止到2021年底,郑州市共有27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1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6年,郑州市教育局将“校园足球提升工程”列为全局17项重点工程之一。2017年3月,郑州市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2019年10月,郑州市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其中金水区、新密市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金水区同时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2021年5月,郑州市被教育部评为2019年,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奖项。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荣获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满天星训练营”奖项,同时,郑州市金水区还获得2019年,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奖项。

随着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遴选结果公布,目前,郑州市共有28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0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目前,社会上有部分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反映某些社会机构和个人以“全国校足办足特园郑州中心”名义,联系郑州市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的各幼儿园,意图兜售幼儿足球付费课程,并声称购买与否将影响各幼儿园“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称号。

该行为严重损害了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及郑州市幼儿足球工作的形象和声誉,给郑州市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及幼儿家长带来困惑和质疑。

郑州市幼儿足球工作是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校足办是在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开放的原则开展幼儿足球工作。建设发展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是完全免费的政府行为,申报、审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完全按照全国校足办制订的《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基本要求》执行。是否缴费购买课程与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挂牌、摘牌并无关系。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