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校园足球新闻】2022,从为郑州市足球小将保驾护航开始
发布:2023-08-31   阅读:538

2022年伊始,郑州市校足办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进行多方调研后。经过政府招标,拨付校园足球专项经费二百余万元,为我市二百余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购置足球、球网、裁判员包、训练器材等足球训练器材。同时,郑州市校足办还专门购置十余台AED除颤仪(紧急救护设备),为郑州校园足球小将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强大的体系支撑,健全的保障机制是校园足球工作发展的重要前提。截止到2021年,郑州市财政累计投入校园足球经费2.2亿元保证郑州校园足球工作的健康发展。目前,郑州市新建校园足球场地53片,改建扩建校园足球场地26片,修缮校园足球场地42片,总计投入近1.5亿元。

此外,2017年起,郑州市积极探索建立政府支持、市场参与、多方筹措的方式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经费投入机制,完善保障监督机制,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推出全国第一家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生为对象的《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意外伤害保险》方案,为特色学校的每一位学生购买校园足球意外伤害保险,努力提升校园足球安全保障水平,解除学生、家长、学校的后顾之忧。目前,参保学校达到217所,保费金额约200万元,参保学生约16万人。

同时,郑州市探索建立以市财政、各县(市、区)财政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经费投入机制,设立校园足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足球场地建设及设施购置。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能力,鼓励、引导企业等社会机构资助校园足球的发展。

本次器材装备配置工作,是高质量推进我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建设,提高我市校园足球运动发展水平,大力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郑州市校园足球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环。未来,郑州市将继续以校园足球工作为突破口,从体育教学改革、体育办学条件、体育评价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发展力度。继续做好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各项工作。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