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郑州市共有85名足球少年走进理想大学
发布:2021-06-01   阅读:597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1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1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2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2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3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3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4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4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5

2020年郑州市校园足球毕业流向(2)_05

       2020年8月,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至高三毕业生们的手中。因为年初的疫情影响,2020届高三学子被外界称为“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以往在应该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他们,则通过网课的方式进行着最后的冲刺。

       对于郑州校园足球的毕业队员们来说,这一年不止是“特殊”,更多的是难忘。本应该如期而至的高中足球生涯最后比赛因为疫情停滞,直到八月份,高考结束后的一个多月,郑州市“市长杯”高中超级男子组的补赛圆了该组别八支队伍毕业生们的梦想。当然,对他们来说,那封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更加让他们难忘。

       据统计,2020年毕业季,郑州市共有85名毕业队员通过校园足球走进理想大学。其中985、211大学共40人,世界名校1人,大学本科共44人。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的申翊辰与王子丁同学分别被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类专业录取。

       高中足球队毕业生走入知名高校的“井喷”现象,对于郑州校园足球而言并不陌生。从2017年至今,郑州市共有上百名足球小将通过校园足球实现了心中的“大学梦”。这一现象也彰显了郑州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工作举措与成果,目前,郑州市财政五年累计投入校园足球专项经费1.8亿元,创建郑州市青少年足球动态数据管理平台,在全国打造了校园足球数字化管理的新模式。

      与此同时,郑州市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及校园足球赛事打造,将校园足球“重在普及,育人为本。夯实基础、共筑梦想”的工作理念根植在每一名参与者当中。目前全市85%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校外足球指导员,重视教材、教案、教纲编写和教学计划的落实。组织开展多项校园足球专项教研活动,将足球教学内容作为体育优质课评选独立的模块。早在2008年,郑州市就将足球项目纳入中招体育考试内容。

       为达到“全员参与”的目的和要求,郑州市在打造赛事的同时,还不断在赛事结构方面进行摸索和尝试。目前,郑州市拥有“市长杯”、“班级冠军杯”、“草根联赛”及俱乐部联赛。并形成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每年参赛人数达到7万人次。2019年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郑州市选派的4支队伍全部进入四强,并捧得了该届赛事的冠军奖杯。

       随着郑州校园足球工作不断地创新与深入,将有更多校园足球人才不断涌出,更多青少年通过校园足球实现心中的“大学梦”。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