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足球,共同战“疫”——郑州校园足球官微带你足不出户,玩转绿茵
发布:2021-05-31   阅读:639

       在因为疫情不得不延期开学的日子里,你是否特别想念学校的绿茵场?想念我们可爱的教练?

是不是特别想和队友们畅快地踢一场球呢?

       足球之所以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正是因为它的无限性。虽然暂时要与你热爱的绿茵场说声再会,但是它一直都陪伴在我们身边。从春节开始,到疫情蔓延的现在,郑州市许多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们依然选择在家中继续训练,让自己始终保持最佳状态。

       C罗之所以能够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不仅仅是因为自身的天赋,更重要的是自律和努力。为此,我们专门准备了一些简单有效的室内足球训练基础方法,让你在远离绿茵场的日子里也能够与足球相伴~

练习一:脚后提拉球

双脚内侧将球夹住,交替用一只脚内侧沿着另一只脚小腿后侧提拉皮球再返回原位。

练习二:帽子舞

双脚交替踩球。

练习三:环绕帽子舞

双脚交替用脚底踩球,同时以自己为轴心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圈。

练习四:半转身帽子舞

同样还是双脚交替踩球。

不同之处在于每次踩球之后身体都要进行一定的转动。

练习五:脚内侧拨球

双脚内侧左右来回拨球。

练习六:双脚交替脚底拉拨球

交替用双脚脚底向身体外侧拉球,再用脚内侧将球拨回身体中间。

在分享的同时,我们也欢迎大家把在家中练习足球的小视频发送给郑州校园足球官方公众号的后台,同时也鼓励广大的足球教练为我们录制或提供专业的居家足球训练短视频。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优秀作品公布在郑州校园足球官微,将你们的“绿茵梦想”分享至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