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双减”进行时
这里的学子真”美“!郑州18中美育展演邀您共赏
来源:   2023-09-15

主持人在进行开场白

郑州18中校园美育展演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同学在舞台上进行舞蹈表演

独舞表演

同学在舞台上进行钢琴独奏

钢琴独奏

同学在舞台上进行班级合唱

班级合唱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

9月14日下午,郑州18中校园美育展演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活动包括班级的合唱、朗诵、唱歌、跳舞、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高一年级6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校长魏勇、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音乐教师张建华、王子皓、舞蹈教师施梦如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分为班级合唱和才艺展示,12个班级分别选择了《勋章》《我和我的祖国》《稻香》《倔强》《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年中国说》《明天会更好》《追梦赤子心》《老男孩》等歌曲合唱,学生激情澎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独诵类节目,高一(3)班贾钰梦的《少年中国说》、高二(5)班吴奕然的《最后一只藏羚羊》、高二(5)班刘一诺的《永不消逝的声音》,引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独唱类节目,李星瑶的《至少还有你》、谢博的《蒲公英的约定》、曹嘉豪《共和国之恋》,把现场气氛烘托的异常热烈。独舞类节目,高一(3)班杨雨萱的《繁花》、高二(2)班孙湘童的《天下无双》、高二(2)班周怡萱的《抬龙王》、高二(5)班柴宇欣的《Crazy》、高二(5)班张涵语《美人关》,让人赏心悦目,眼前一亮。独奏类节目,唐艺菲的《悲怆第三乐章》、高二(5)班李晨琪的《春到湘江》、高二(5)班谢雅婷的《天鹅》、高二(6)班荆韦婷《肖邦的蝴蝶》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一(3)班的《少年中国说》、高一(7)班《老男孩》获得合唱类一等奖;高二(5)班李晨琪的《春到湘江》获得独奏类一等奖;高二(2)班曹嘉豪《共和国之恋》,获得独唱一等奖;高一(3)班杨雨萱的《繁花》、高二(2)班周怡萱的《抬龙王》,获得独舞一等奖。

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说,美育活动有助于学生全面发展。学生通过合唱、朗诵等表演,培养了表达能力,提高了沟通和表达的自信。唱歌、跳舞、乐器演奏则锻炼了他们的艺术技能,激发了创造力。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让学生们的天赋得以展现。在这个舞台上,学生们可以自由展示自己的才艺,获得了来自师生和家长的肯定与鼓励,这对于学生的自信心和自尊心的培养至关重要。本次美育展演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更是一堂生动的美育课程。它以多元的形式启迪学生的心灵,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使他们在音乐、舞蹈、朗诵等方面不断进步,达到了以美育人的目标。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