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双减”进行时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2023-08-07

微信图片_20230804172406

会议现场

8月4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及科室负责同志,驻郑高校及民办高中、中职、中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中原区教育局、郑州创新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属地管理”和“牵头部门”责任;市管高校和局属民办学校要抓好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严禁在职教师组织、参与培训,严格落实校园的内部管理,严禁校内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科类或非学科类培训、与资质不齐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合作培训等行为,做好“双减”的校内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校外治理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征,把“双减”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权责,有序推动培训机构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全面规范学科培训,深入推进分类管理,严打隐形变异培训,持续开展宣传引导,依法依规推进培训治理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