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双减”进行时
郑州市双新、双减背景下初、高中课程标准一体化解读及实施培训会圆满收官
来源:   2022-08-25

微信截图_20220823144504

河南省教育厅公众号转发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23144751

北京师范大学吴欣歆教授授课

自义务教育课标(2022年修订版)颁布之后,为帮助老师们一体化思考初中、高中的课标要求、内涵及进阶关系(区别与联系),打破初、高中课标壁垒,避免教师基于学段本位各自孤立地看待“初、中语文课标”的倾向,更好地理解课标、课程实施。8月18日—21日,郑州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特邀初、高中《课程标准》研制组(九学科)北京师范大学首席专家为郑州市初、高中学科教师做“初、高中课程标准一体化解读及实施建议”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全省在线学习的教师已突破30万!活动引发了省教育厅公众号的关注并转发推荐。

8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吴欣歆教授更是以“学习任务群教学”为切入点探讨初、高中语文课程标准的进阶发展,操作性与实践性很强,引发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和学习热情,直播结束时参与学习的人次突破了8.7万!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了中学教师明确初、高课标在课程目标(学科核心素养)、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及课程实施建议方面的内在逻辑关系及进阶发展,理解了高中课标“从哪里来”,初中课标“要往哪里去”,提升了初高中教师更好地驾驭课标、教材能力,有利于实现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可持续发展。

参与培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系统性、科学性解读课程标准,有利于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有意愿学习的老师可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SA0lfoYWp0TotM6AfHAdw)观看回放进行进一步深入学习。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