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双减”进行时
深耕“双新”,落实‘“双减” 二七区教育局举行第十一届课堂文化节
来源:新闻中心   2023-04-27

DSC_8128

二七区第十一届课堂文化节闭幕式在郑州实验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DSC_8108

活动现场

DSC_8032

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遂鑫在活动中致辞。

DSC_8221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欣歆作专题讲座

绚烂春日百花开,深耕教研正当时。2023年4月26日,二七区第十一届课堂文化节闭幕式在郑州实验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同步在“二七发布”平台全程直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欣歆,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刘富森,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连珂,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遂鑫等专家领导参加了活动。

二七区环翠路小学在活动中展示了数学课例《水是生命之源》,郑州实验外国语学校展示了语文课例《探科学之理·品说明之趣》。两节课例聚焦跨学科主题学习和大单元教学,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启发和思考。随后,刘富森、吴欣歆分别对两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欣歆以“跨学科主题学习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跨学科主题学习文件要求、跨学科主题学习内涵阐释、跨学科主题学习校本化实施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为跨学科主题学习的探索与实践指明方向。

据悉,二七区第十一届课堂文化节的主题是“深耕‘双新’,落实‘双减’,构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区域层面共组织27场学科活动,评出147篇中小学命题说题优秀案例和596节优秀课例,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课堂文化节是二七区深化课程改革、深研学科发展、深改课堂教学的特色活动,为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成果、绽放魅力提供了舞台。本届课堂文化节闭幕式活动,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研讨会。二七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耕“双新”,落实“双减”,全面深化素养立意的课程改革,优化教与学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构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打造“美好教育 学在二七”特色教育品牌。

二七区教育局领导吴鹏、陈明霞、王丽阳,局机关各科室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学校校(园)长、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