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双减”进行时
笃行致远 郑州市小学语文学科举行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2023-02-15

6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余昆仑布置学科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余昆仑布置学科工作

1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刘娜校长进行经验分享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刘娜进行经验分享

2中原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白爱萍进行经验分享

中原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白爱萍进行经验分享

3惠济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李海娟进行经验分享

惠济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李海娟进行经验分享

4高新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郑青杰进行经验分享

郑州高新区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郑青杰进行经验分享

5经开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子拢进行读书分享

郑州经开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子拢进行读书分享

2023年2月14日上午,郑州市小学语文学科2022—2023学年下期教研工作会议在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各县区教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刘娜带来主题为《让语文课标落得更实,让学生素养育得更好》的精彩分享,展示了学校在书香校园建设、学科建设、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典型做法。

接下来四名县区教研员进行典型经验分享和读书分享。中原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白爱萍以作业建设为核心进行交流,体现了“小步走,走扎实,精心做,做精品”的教研理念;惠济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李海娟以《助力教师专业提升,教材教法培训展新篇》为主题汇报了惠济区小学语文学科在教师教材培训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尝试;郑州高新区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郑青杰以《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为主题,对郑州高新区小学语文学科2022版语文课程标准落地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郑州经开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子拢以《美的彼岸》为主题进行了读书分享。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余昆仑对上学期全市小学语文工作进行复盘,对精品课、单元作业设计、命题能力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余昆仑表示,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要聚焦课堂教学改革,以核心素养为导向,探索“双减”背景下语文课堂提质增效的有效路径,切实提升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从而全面提升郑州市小学语文学科教学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全市各县区教研室小学语文学科明确了本学期教研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也为下一步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