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网络安全小卫士

小卫士:什么是AI?


网络安全科普小卫士:宋妮娜

嗨,小朋友们,你们听说过人工智能吗?知道人工智能的英文缩写是AI吗?如果这个词语对你有点陌生,那我们回想一下,你是不是有一款会讲故事的智能玩具,它能回答你许多的问题?当然了,很多小朋友不仅听说过,还有可能都在学习机器人编程。总之,人工智能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的越来越广泛了,最常见的就是智能手机了。

你知道吗?人工智能有很多优势,比如记忆能力或者存储能力强大,智能玩具可以不停顿不重复的讲述故事,这一点是爸爸妈妈比不了的,而扫地机器人呢又可以辅助我们扫地,节省了我们的时间,还有一些机器人能替代我们在危险的环境下工作,比如消防机器人,它能替消防员完成侦查火场、灭火,甚至救援等任务。

当然,这些人工智能都是我们人类科技进步与创新的成果,而且,对我们人类来说,人工智能是刚开始的技术,对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世界各国都很重视,我们国家也明确了,在中小学阶段会开始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人工智能教育,从娃娃开始抓起。

上一篇: 小卫士:牢牢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下一篇: 小卫士:电信诈骗套路多,千万别当真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