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科普知识

如何准确访问和识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

按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与其实体名称对应、网络身份与实体机构相符的原则,国家专门设立“. 政务”和“. 公益”中文域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负责注册管理。

1. 通过中文域名访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

“.政务”和“.公益”域名是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专用中文域名,其注册、解析均由机构编制部门进行严格审核和管理。通过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可准确访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

2. 通过查看网站标识识别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是经机构编制部门核准后统一颁发的电子标识,该标识显示在网站所有页面底部中间显著位置。点击该标识,即可查看到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确认的该网站主办单位的名称、机构类型、地址、职能,以及网站名称、域名和标识发放单位、发放时间等信息,以确认该网站是否为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网站。网站标识分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两类。

上一篇: 如何防范网络非法集资? 下一篇: 如何防范假冒网站?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