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条
当前所在位置:第36个教师节 > 资讯报道
金水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1金水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金水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3副市长孙晓红代表市政府向金水区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副市长孙晓红代表市政府向金水区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4区委书记张红伟就建设美好教育强区讲话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就建设美好教育强区讲话

5受表彰教师代表发言

受表彰教师代表发言

6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金水区实验小学、金水区丰庆路小学、金水区艺术小学和金水区女子教师合唱团带来了精彩节目

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金水区实验小学、金水区丰庆路小学、金水区艺术小学和金水区女子教师合唱团

带来了精彩节目。

9月10日上午,金水区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金水区艺术小学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副市长孙晓红,区委书记张红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东,区委副书记李伟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区政协主席余遂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曹可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燕建华,区政协副主席张华,区政府领导王珂,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鞠卫,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中心校,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主任)、书记,受表彰的教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回顾了金水教育系统一年来的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对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与会领导分别为金水区优秀教师、金水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金水区优秀班主任和金水区师德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在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管乐团的精彩演奏《礼赞》中拉开帷幕。金水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带来了节日献词——《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以学生视角讲述着金水教师的师德之光,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浓浓感激之情。金水区丰庆路小学带来了舞蹈《好大一棵树》,以“根”和“叶”为喻,生动表现了金水教师如大树般扎根金水,滋养学生成长的美好教育故事。金水区女子教师合唱团和金水区艺术小学带来的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好儿好女好江山》,表达了金水教师的大爱担当。坚持资助受援地贫困儿童的金水区丰庆路小学的支教教师生学武分享了自己有关教育扶贫的感受,金水区优秀教师代表、金水区艺术小学的贺冬瑶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身为金水教师的幸福、幸运和自豪。

区委书记张红伟表示,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不仅是为了向广大教师表达最美好的祝愿,更是为了倡导全社会对教育的重视和对教师的尊重,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凝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广泛共识,并高度肯定了一年来金水教育取得的成绩。就建设美好教育强区,张红伟强调:一是要聚焦目标、开拓创新,打造金水教育新品牌,办出义务教育先进经验,办出素质教育特色亮点,办出智慧教育创新示范;二是要强化基础、均衡资源,焕发金水教育新气象,在落实立德树人上坚持党建引领,在强化队伍建设上注重分类施策,在提升服务水平上满足群众需求;三是要凝聚合力、接续奋斗,彰显金水教育新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彰显金水教育的新风尚、新作为,做美好教育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最后,他鼓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紧扣“人民满意”这一根本标尺,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全面开启金水教育发展新征程。

副市长孙晓红代表市政府向金水区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金水教育事业、推动郑州教育发展的金水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

孙晓红指出,金水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率先发展,教育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成果丰硕,金水“大课间”“阳光教育”经验得到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在全国推广。近年来金水区先后承办了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研讨会等9次国家级教育盛会,荣获了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课程示范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河南省首批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创建区域和全省教育宣传先进区等多项荣誉,金水教育已经成为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进区。

孙晓红强调,9月9日郑州市教师节庆祝活动中,徐立毅书记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对教育工作作出新部署,对教育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号召大家担当使命、锐意进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美好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金水区作为中心城区和先进示范区,希望要继续发挥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先进精神,把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金水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举措。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