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条
当前所在位置:第36个教师节 > 资讯报道
惠济区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1634148164_调整大小

惠济区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DSC_0330_调整大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DSC_0065_调整大小

惠济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主持会议。

428834885_调整大小

为受表彰教师进行颁奖

DSC_0343_调整大小

为受表彰教师进行颁奖

DSC_9879_调整大小

教师代表发言

DSC_9945_调整大小

惠济区委书记马军就推进全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讲话

9月10日上午,惠济区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区领导马军、丁文霞、李伟光、张士先、焦健、刘满仓、郭剑锋、袁春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受表彰人员代表,各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李伟光宣读了《中共惠济区委 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惠济区2020年名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会议对2020年惠济区10名名教师、193位优秀教师、27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惠济区委书记马军代表区四个班子,向全区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以及教师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就推进全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马军表示,一要以静为本,静心谋发展。时刻以“北静”为工作的出发点,充分认识教育发展的紧迫性。把教育发展放在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的高度,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切实抓好赶超发展的关键期,以开放的姿态来迎接优秀人才、优质学校、优质理念,为全区教育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的大环境。

二要以动为功,主动求作为。政府层面,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真正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行业层面,区教育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引育优质教育资源,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把好方向、定好步调。学校层面,学校校长要开阔发展视野,把“带一支队伍、强一所学校、兴一方教育”作为追求,做到学校发展与全区发展相同步、促进学校目标与全区目标相契合。

三要牢记使命,为国育人才。全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科教学和教学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中,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进一步陶冶道德情操,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弘扬社会美德的引领者和践行人;进一步提升学术修养,要重视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做科学文化知识的创造者和传播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