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条
当前所在位置:第36个教师节 > 图片新闻
花香满径 感恩有您,郑州12中教职工这样过节!

上课老师收到鲜花和祝福

上课老师收到鲜花和祝福

藏头诗的英语感谢信

藏头诗的英语感谢信为节日增添些许温情

为校园“守护神”送上鲜花

为校园“守护神”送上鲜花

为寝管老师和保洁阿姨送祝福

为寝管老师和保洁阿姨送祝福

为餐厅员工送上祝福

为餐厅员工送上祝福

课件,学生到老师办公室送花

课间,学生到老师办公室送花

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9月10日,在我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郑州12中开展了“教师节讲台鲜花”活动,学生代表在课堂上为授课教师送上鲜花和贺卡,表达对老师的诚挚感谢和深情祝福。同时为引导学生尊重他人,感恩奉献,学生还向学校的职工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感谢安保人员、食堂从业人员、宿管老师、保洁人员辛苦付出和温暖陪伴。

教师节前,郑州12中精心策划,统一购买了鲜花和贺卡,每个班选派学生代表绘制卡片和献花。

课堂上,一束鲜花、一张贺卡,一句暖心的话语,表达了12中学生对老师辛勤工作、诲人不倦的感激之情。在高三创新一班的英语课堂上,学生用英语书写了感谢信“we are fond of you”,并让赵卫科老师进行短文改错,简短互动后便开启了新的课程学习。每当上课铃声响起,“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节日快乐!”此起彼伏响彻校园,一句句真挚的问候是同学们向所有教师们送上的最温暖的祝福,感恩老师严谨治学,感谢老师言传身教。沁人心脾的鲜花,发自肺腑的话语,饱含的是道不尽的师生情。

这个教师节,郑州12中所有上课的老师都在讲台上收到了学生送上的鲜花和祝福。

课间,学生们自愿成团,手捧鲜花,来到校门口、寝室楼前、走进餐厅,将鲜花献给默默奉献、精心照料他们的厨师、打饭师傅、保洁阿姨、园艺师傅和宿管老师,并深鞠一躬,道声“谢谢您,您辛苦了,节日快乐!”第一次收到鲜花的园艺师侯师傅表示,“谢谢可爱的孩子,谢谢他们让自己感受到被尊重的快乐!”餐厅的师傅们手捧鲜花,开心合影,表示“今后会以百倍的热情,为学生提供可口、卫生的饭菜。”

“育人先育己,育己先育心,育心先明道,明道方能立人”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表示此次“教师节讲台鲜花”活动,旨在激励教师以“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激励职工以“一言一语,一事一物皆育人”的理念,提升标准意识、服务意识,切实从学生健康发展出发,为学生营造出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引导学生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不论贵贱,尊重他人,博闻尚礼,勤勉奋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此项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生尊师重道意识,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还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体会到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称“这样过节,很暖、很香、很甜!”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