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条
当前所在位置:第36个教师节 > 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的你!2020年“郑州最美教师”发布

2020年郑州“最美教师”发布现场

2020年郑州“最美教师”发布现场

( 笔者 杨召蕾 吉朋 孙帅锋)最美的道路,因为有最美的你。9月8日下午,2020年郑州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举行,我市16位教师有了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字——郑州最美教师。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葛飞、曾昭传、王巨涛等出席发布仪式并为最美教师颁奖。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致辞。

何小龙、王向青、胡金丽、李长松……作为众多优秀教师的代表,他们来自不同城区、县市、乡村,来自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年龄,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情注教育、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他们都淡泊名利、乐于奉献、为人师表,有着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都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不懈钻研,有着精湛的专业学识;他们都牢守岗位、爱校如家,心系学生,有着一片仁爱之心……发布仪式现场,一个个短片讲述着16位教师的感人故事。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16位美丽的教师,听听他们用双手托举教育希望的动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908164001

何小龙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

在做班主任的十九年里,他注重学生行为养成;关注学生身心冷暖,建立和谐师生关系,他被孩子们亲切称为 “龙哥”“龙叔”。2015年11月,他接任学校新疆部主任,负责学校内地新疆高中生班600余名新疆娃娃的学习生活管理,尽心尽力毫无怨言,他成为新疆娃们在郑州的“家长”。他就是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师何小龙。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949

王向青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

“23年前的我,是胆怯、自卑的丑小鸭,走出校门,带着对幼教事业的一片赤诚,在幼儿教育的这片沃土默默耕耘。”工作5年,她获得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并在全国做观摩课;工作10年后,她成为河南省名师、第三届和第四届“郑州市名师”;工作20年先后,她被评为“中原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她是郑州市教工幼儿园教师王向青。

回顾自己的教育路,王向青说,每一步走得艰难而厚重,在与同伴同行、与专家对话、与思想交融中我遇见艰难蜕变的自己,我愈发思考教育的意义。教育应该是让教师发现儿童、发现自己、共同成长的美好历程。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916

胡金丽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从1993年站上讲台的那一刻,她就立志做一名优秀教师,27年来,她坚持在班级管理和教学岗位的第一线,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用优美的歌声,高尚的人格感染着学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她有着诸多的“头衔”:郑州市第三届终身名师,郑州市第四届杰出教师,郑州市学科带头人,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她就是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师胡金丽。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923

李长松

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

自2007年从师范学院毕业后,他便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了教育工作中。在参加工作时他曾写过的一段话:“记得第一次听到学生喊我‘老师’时,那股幸福甘甜曾让自己回味好几天;记得初为人师的第一天,自己激动的彻夜难眠,记得第一节课的开场白,自己可谓浮想联翩,简直就像准备总统竞选……”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已有13载。他依然热爱着教育这个行业,他就是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李长松。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930

黄永红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

黄永红,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高级教师。1991年大学毕业后扎根一线从事初中英语的教学工作。在三十多年的教学实践工作中,她以顽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忘我的奉献、辛勤的汗水,育成桃李遍天下;她以出色的教学、科学的方法,超强的耐心、细腻的爱心,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英语高级教师、优秀辅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教学改革积极分子等众多荣誉接踵而至,黄永红的辛勤付出结出了累累硕果,也让这位中年女老师品尝到了教育事业带来的无限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837

袁四零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家长们评价他“博学儒雅,师德高尚”、学生们评价他“偶像一般的存在”、同事们评价他“教科研俱佳”、校领导评价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说自己只是“坚持在教学一线的普通教师”,他求知若饥、虚心若愚,他将“传道、授业、解惑、育人”诠释得淋漓尽致……他就是郑州12中语文学科教研组长、语文教师、班主任袁四零。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820

苏斌

郑州市第九中学

十年里,他带领学生多次参加省市、国家级比赛;十年里,不断探索、静心育人,不仅激发了学校足球的活力,形成了特色的校园足球模式,他就是郑州市第九中学足球工作室负责人、足球队主教练、足球实验班班主任,曾经是叱咤赛场、战绩辉煌的建业队队长苏斌。2010年退役后,他怀着对足球的热爱来到郑州九中又投身到校园足球发展事业当中。

微信图片_20200908164008

薄夫宝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

薄夫宝,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地理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教研组长。曾获得郑州市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名师、郑州市第三届杰出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招阅卷质检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现主持有薄夫宝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200908164015

李明成

郑州外国语学校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从教40年来,他一直兢兢业业、严谨治学、忘我工作;担任班主任32年来,他始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爱校如家。他就是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师李明成。多年来,李明成一直承担了年级长工作,始终是年级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领路人、带头人和贴心人。日复一日,他总是到校最早、下班最晚、干得最多、说的最少。他带领着全年级的老师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814

张璐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瑞锦小学

2009年9月,她踏上了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台,开始了教育生涯,如今已10年有余;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她义无反顾地冲在学校、学生最需要的最前方;多少个日日夜夜,她无怨无悔地当起了战“疫”主播、消毒员、知心姐姐……她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的阵地。”她就是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瑞锦小学老师张璐。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955

王遂转

新密市平陌镇初级中学

28年前,师范毕业的王遂转带着对教师职业的向往,回到了她的母校;28年间,她凭着对教育的热爱与执着,披星戴月,风雨无阻;28年间,她经历了丧夫、车祸,却从未放弃对生活的期望,她说,“无论生活如何以痛吻我,我将永远在教育这方净土中深沉地报之以歌。”她就是新密市平陌镇初级中学教师王遂转。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937

王琳琳

新郑市高级中学

谁说女子不如儿郞,是谁说柔胜不了刚,她们把脆弱当成坚强,用瘦小的肩膀,撑起孩子们幸福的一方…… 1983年出生的她,是女儿,是妈妈,也是一名女教师。王琳琳作为新郑市高级中学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从教14年来,她始终坚信“教育的秘诀是真爱”,倾心付出,在教育这片热土上,为孩子们遮挡风雨,呵护他们的梦想,扛起他们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943

闫红霞

郑州航空港区第十小学

今年,是她在郑州航空港区任教的第30个年头。她也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小姑娘,成了一位年近半百的“老资历”。从毕业到小学任教、被委派到偏远学校、学校拆迁异址,她的工作地点、工作岗位、工作职位不断在变,但不变的,是她一直扎根农村小学、一直坚守教育岗位。她就是郑州航空港区第十小学教师闫红霞。

微信图片_20200908164021

郭艳晓

登封市北区小学

今年44岁的郭艳晓,是登封市北区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她说,“到今年,我已经在教育战线上已经整整工作了26年。这26年,我见证了无数幼苗的拔节向上,收获了自身生命的不断圆满,这些都是生命回馈给我的最美好的礼物。”说起当老师的初心,她说,没想那么多,就是为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844

石廷廷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

90后、女硕士、课程开发者……这是同事给她贴的标签。作为惠济区实验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她在稳扎稳打中标新立异,无论是常规课、家长会还是开发新课程,她都描述出自己的色彩。说起贴标签这事儿,她说:“标签可以表现我,但不足以说明我。”她就是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教师石廷廷。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830

王秋红

巩义市第四初级中学

身为班主任,她经历过多少次的值日陪伴,煎熬过多少次的病床陪伴,又有过多少次的拼搏陪伴;在教学改革的大道上,她一路学习,一路总结,一路成长。二十三个春秋,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间教室,循环往复。教书,成绩优异;育人,倾满爱意。她是一个教育战线上的普通一兵,她是巩义市第四初级中学教师王秋红。

2020年,我们铿锵有力的走过,历史会铭记最美教育人的奋进担当。他们守教育报国初心,他们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而努力奋斗。在这里,让我们向这些最美的师者致敬,并向天下所有老师,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摄影:孙率峰 吉朋)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