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剑指邪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反邪教宣传园地>防邪知识

“全能神”的邪你了解多少?

日期:2017-09-27  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无情  责编:樊亚蕾

  “全能神”,又称“东方闪电”(Eastern Lightning Cult)、“七灵派”、“女基督派”、“实际神”,是由邪教“呼喊派”骨干赵维山于1993年创立的,打着基督教的旗号,散布着歪理邪说,严重危害社会的正常秩序。

 

  赵维山原名赵坤,满族,1951年12月12日出生在黑龙江省阿城县(现为哈尔滨市阿城区)亚沟镇,父亲是铁路工人,母亲在铁路装卸队工作。1989年赵维山带着一批成员从“呼喊派”中分裂出来,成立“永源教会”,自称为“全权的主”。

 

  1993年,赵维山将“永源教会”改为“真神教会”,别称“实际神”。他开始在教会中造神,制造了7个“神的化身”。除自称“全权”的赵维山,其余6人均为女性。此后,其中代表“全能”的女子被赵维山进一步神话为“全能神”,再被演绎成称为“实际神”的“女基督”。2000年,赵维山潜逃至东京,后又到美国。2001年,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目前,“全能神”在东京、纽约、旧金山、多伦多、新加坡、韩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建立分部。

   

  “全能神”邪教组织要求成员初次与别人接触时必须隐藏自己的真相,不得暴露身份。冒充基督教,往往渗透进农村基督教会吸收信徒。在开始找人谈话时,他们假装寻求真理,打听教会情况,装作初信寻求的姿态混入教会。教唆“说谎是智慧”,教人学会说谎,并就如何说谎有详尽的指引,可以根据对方心理状态,利用他们的弱点,对症下药,来维持与他们的关系等等。全能神禁止讲自己曾经烧圣经、诗歌本的事,免得引起不满和警惕,对于已接受全能神的人也进行保密。用“全能神”自己的话来说,只要能把人吸引入教,不管用什么欺骗的办法都可以,“不拘一格、各显神通”。

   

  赵维山提出:“为了得人付出什么代价都值得,这是传福音的原则。”很多年轻的“全能神”女信徒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身体勾引人入教。规定“神家的钱财、物质,包括一切财产都是人当纳的祭物”, 向信徒疯狂掠夺“尽本分”的“奉献款”。全能神在发展新成员加入组织后,都要求用发毒誓的方式立下保证,并提出“谁若触犯将遭到刑罚”,信徒必须按照“十条行政”的要求写出保证书。全能神还通过色情手段来控制信徒。他们派年轻漂亮、能说会道的女信徒,引诱务工、长期与配偶两地分居的男人以及其他教会的一些单身或丧偶男成员加入。在反复“吃喝神话”的活动中,信徒们将“神话”视为真理,并在日常生活中按照“神话”的要求来行动,养成了绝对服从的习惯。

  总有一些人,自称“神”的人、“传福音”的人、“包治百病”的人、“包上大学”的人、无缘无故给“好处”的人……假扮“好心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遇到这些人请立刻拨打110,立刻告诉警察蜀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