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剑指邪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反邪教宣传园地>剑指邪教

萧宏慈PK李洪志:谁更邪

日期:2018-11-23  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邱实  责编:樊亚蕾

  9月6日,央视曝光了“拍打拉筋大师”萧宏慈被控误杀一名澳大利亚男童的消息。其实,与当年的李洪志“大师”相比,萧宏慈骗人的医术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不值一提。

  功能渊源,谁的历史久?

  萧宏慈声称,他的“拍打拉筋自愈法”来自“黄帝内经”;而李洪志则吹嘘,“法轮功”是史前文化,在上一次地球大爆炸之前就存在过。由此来看,萧宏慈的功能渊源比李洪志实在是年轻很多,如果说李洪志的拍打疗法是位百岁老人的话,那么萧宏慈的“拍打拉筋自愈法”简直就是一个出生不久的新生儿。治病要看老字号,你没有人家的历史悠久,表明你的功能没有人家的生命力强,没有人家的知名度高,这个是萧宏慈没法比的。

  拍打治病,谁的水平高?

  萧宏慈声称,他的“拍打拉筋自愈法”“能激活气血,提升人体自愈力”,能治愈癌症、帕金逊症、糖尿病等。而李洪志早期也给人发功治病,治病程序也是拍打,然后说声“病气,入地!”就万事大吉,据说李洪志靠这种方法治好了若干罗锅。如此来看,李洪志还是比萧宏慈高出一大截儿,你萧宏慈的“拍打功”累死累活的还不一定能见疗效,人家李洪志只是轻拍几下病气就入地了,你说谁的水平高吧?不仅如此,李洪志还声称,他给人看病常常根本不用动手,“瞅瞅”就好,如此就更不得了了,这哪里是萧宏慈的小儿科能比的?

  骗人钱财,谁的腰包鼓?

  萧宏慈敛财有术,概括起来不外乎是售书、办班和出售理疗用品,如出售《医行天下》图书、举办“拍打拉筋体验营”和出售“拉筋凳”。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拍打拉筋体验营”活动收费多则每人两三万,最便宜的一日班也需900元,仅2011年办班一项收益达940万左右。这两三年仅销售“拉筋凳”就让萧宏慈获利上千万元。 李洪志在境内时骗人钱财也是靠售书、办班和出售练功用品,据李洪志的早期弟子景占义在《我所知道的李洪志》一书中爆料,李洪志在境内时靠这三项收入敛财高达1.39亿元以上。一个是近期的千万富豪,另一个是昔日的亿万富翁,萧宏慈怎么能够望其项背呢?

  致人死亡,谁的案底多?

  萧宏慈声称,“想治病就必须相信拍打、停药,相信自愈。”包括拉伸、禁食、拍打身体直至出现淤伤甚至破皮流血,为此已经造成了多人死亡。而轻信“法轮功”拒医拒药而死的就更多了,据不完全统计,仅1999年7月“法轮功”被取缔之前,就有1400例。取缔之后也不在少数,境内普通弟子不说,仅境外“法轮功”高层,已经曝光的就有几十例,蒯红兵、肖辛力、剧玫、林逸明、李大勇、陈满江、黄春梅、谢春宜等,年纪轻轻的都成了“法轮功”旗下的冤魂。这时候,李洪志也不讲发功治病和“瞅瞅”治病了,可见李洪志害人性命罪孽深重。

  由此可见,“大师”代代有,骗术各不同,但如果比较起来,萧宏慈还稚嫩点,李洪志才是始作俑者和集大成者,萧宏慈只能自愧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