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剑指邪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反邪教宣传园地>剑指邪教

安全问题缘何成为“法轮功”痛点

日期:2018-11-23  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郑怡  责编:樊亚蕾

  11月3日,“法轮功”媒体发表《重视安全是要点》的编辑部文章,对境内弟子不重视“安全”提出警告,这是继6月30日发出《所有大法弟子须知》后5个月内的第二份“安全”通告。那么,“安全”问题缘何成为“法轮功”永远的痛点呢?

  传播邪教不得人心

  邪教从事的都是违法活动,不仅为法律所不容,也是不得人心的,转播手段都是偷偷摸摸进行,传播内容是见不得阳光的,正因为如此,“法轮功”才强调“安全”问题,不能“在手机上聊天口无遮拦”,甚至不能使用手机和手机微信、腾讯QQ、云端服务以及Skype等软件,企图恢复到李洪志在传播“法轮功”之初所称的“人传人,心传心”的阶段。当然,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邪教活动再诡秘,只要有活动,就不会逃过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邪教活动也不会能够逃避过法律的惩处。“全能神”邪教也非常诡秘,使用化名,单线联系,外出“传福音”人员不住在旅馆,住在“接待家庭”的家中,不照样难以逃过群众的眼睛,照样被专门机关打击和制裁。可见,只要邪教活动不停止,任何风吹草动都会留下狐狸的尾巴,都难以是“安全”的,都必然成为邪教组织永远的痛点。

  弟子是人需要交流

  当然,邪教人员也是人,企图将其封闭起来,不与外界使用现代化通讯工具进行交流是很困难的。李洪志在《2018年华盛顿DC讲法》中就曾经建议,“买一个不能上网的手机”,甚至举例说,“山上很多大法小弟子为了不被干扰,就一个电话,不上网。”但是说归说,连李洪志自己也只能苦笑,因为实在是做不到。“法轮功”邪教人员在李洪志“放下名利情”的蛊惑下,家庭不和,在家庭已经沦为另类,如果再没有与亲戚朋友和社会上交流,那真的成了冷血动物,时间长了会发疯的。也许,弟子之间的交流会让他们的心灵产生共鸣,这也是李洪志精神控制所希望看到的,但如果禁止使用现代通讯软件,满足于偷偷摸摸的聚会和联系,只怕是执行起来有很大的难度,从而让禁令成为一句空话。正因为如此,“安全”问题才会让“法轮功”组织头疼不已。

  法身保护成为笑谈

  而说起“安全”问题,原本是不应该作为问题提出来的。原因是李洪志许诺弟子,他能给弟子提供“法身保护”,汽车撞也好,铁管子砸下也罢,“遇到也好,不遇到也好,保证你不会出现任何危险,这一点我可以保证的了。”“我的法身一直要保护到你能够自己保护你自己为止”。现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许是李洪志的“法身保护”失灵了,以至于发生了许许多多像全判烈、金正浩、张孟业那样的意外事件,安全问题再次被提出来。这时候,李洪志也不讲“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安全”问题一股脑都推给了弟子,以至于弟子月黑风高夜外出发资料时听见狗叫就吓得要命。李洪志“法身保护”沦为笑谈,“法轮功”媒体拿“安全”问题打李洪志的脸,成了李洪志和“法轮功”永远的痛点。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安全”问题成为“法轮功”的痛点表明,李洪志保护不了弟子的安全,“法轮功”活动难以为续,受到了收手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