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剑指邪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反邪教宣传园地>剑指邪教

“活摘”谣言屡遭外国政要批驳

日期:2018-11-16  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淮乡子  责编:樊亚蕾

  “法轮功”是1999年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邪教组织,为妖魔化中国,2006年以来不断制造“活摘”谣言。乌云永远遮不住太阳,邪恶永远压不住正义。近年来,境外各国政要、主流媒体和专家学者等纷纷公开斥责“法轮功”“活摘”纯属子虚乌有的无稽之谈。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外国政要是如何批驳“活摘”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活摘”指控查无实据

  1999年“法轮功”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后,通过编造大量的谣言常年抹黑中国,赤裸裸地充当境外各种反华势力的走卒。西方有句谚语叫:“是狗摇动尾巴,而不是尾巴摇动狗”。“法轮功”的恶行恶状已经越来越激起了众怒和公愤,在美国的日子确实如“挨刀的瘟鸡,扑腾不了几下”了。在“法轮功”炮制所谓的“苏家屯集中营”“活摘”谣言不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立马表态,声称经派员实地查看,美国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法轮功”的“活摘器官”指控。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网站文章《美国国务院谈中国“法轮功”问题》称:“国务院表示,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驻沈阳领事馆官员工作人员曾两度前往该地和特定场所。在赴该地查看期间,美国官员得到允许进入整个设施和场地,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这个场所除作为正常的公共医院发挥作用外被用作其它用途。”

  澳大利亚外交部官员:我们不相信会发生此事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分管北亚司首席助理秘书傅关汉(任驻华公使时照片)。

  近年来,“法轮功”在澳大利亚活动不断,因其是邪教活动,屡遭当地社会抵制和官方批驳。据澳联社2018年10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官员傅关汉(Graham Fletcher)再次表示,“法轮功”针对中国的“活摘”指控认为没有足够可信的证据可以证明,澳官方立场不会改变。这名澳官员认为中国政府对器官移植问题高度谨慎,中国政府正在规范和实施“器官自愿捐献”等一系列制度,并表示“我们没有足够的可信证据证明这一指控能站得住脚,在进行了单独调查并咨询了对此事保持关注的各国政府后,我们的立场仍然不变”。针对“法轮功”的“活摘”谣言,在今年6月8日参加相关听证会在被质询时,傅关汉也曾明确表示:“我们不相信会发生此事。”

  2007年5月28日,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首席助理秘书彼得·巴克斯特,在接受参议员耐特(Nettle)就中国的器官移植以及“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问题时回应说,澳大利亚政府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法轮功”的“活摘”指控。大卫·乔高报告中提供的证据不能证实“活摘”指控,也没有任何一家大型国际人权组织能够证明指控属实!

  英国国会议员:“法轮功”的指控属于“臆猜”

艾伦·邓肯爵士(Sir Alan Duncan)。

  2016年10月11日,英国国会网站(parliament.uk)登载了国会议员就所谓中国器官活摘问题进行的辩论。针对部分议员引用“法轮功”人雇佣的加拿大人大卫·麦塔斯、大卫·乔高和葛特曼的“活摘报告”,负责美国及欧洲事务的外交部国务大臣艾伦·邓肯爵士(Sir Alan Duncan)坦言,“法轮功”方面的指控属于“臆猜”,并无实据,现有证据无法得出中国存在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的结论,而且中国也奉行了《伊斯坦布尔宣言》所确定的原则。

Emma Markham

  2013年3月4日,英国科学助理研究员Emma Markham在博客发表文章,指出“法轮功”在网上和宣传资料上的案例无从查证,关于中国警察滥用酷刑的许多说法纯属捏造,没有证据证明所谓“活摘”器官的指控是真实的。呼吁民众警惕“法轮功”言行,强调不应把“法轮功”当成一个和平的冥想类宗教,而是当成一个操纵信徒攻击电视台、实施大规模自杀和杀害信徒家人的危险邪教。

  以色列、德国、新西兰等国家政要严厉驳斥 “活摘”谣言

  据以色列《国土报》2012年11月7日报道,以色列部分议员最近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联合国调查所谓中国摘取活体器官事件,经过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与以方交涉,以色列议员承认“没看清内容就签了字”,并正式向中国道歉。

  据德国之声2012年11月9日报道,德国议院德中委员会主席约翰内斯·普福鲁克(Johannes Pflug)近日在接受西南德意志电台记者专访时指出,最近有关中国处死政治犯以摘取其器官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新西兰国会公告截图。

  据新西兰国会网站(Parliament.nz)2013年11月21日公布的消息和报告,新西兰国会的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the Foreign Affairs,Defence and Trade Committee)近期向国会递交报告,就新西兰“法轮功”协会递交的所谓要求新西兰国会制止中国政府采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的请愿书进行驳斥,称目前没有任何独立证据能支持“法轮功”的“中国政府强迫采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指控。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活摘”数字没人信

  2016年8月,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器官移植项目的官员何塞·努涅斯(Jose Nunez)向在香港参加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的中外记者表示,对于(“法轮功”)声称中国每年有6-10万例器官移植的说法,从专业的角度,这个相等于全球器官移植数量的数字是不可能的。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成员格雷戈里·格洛巴在其《参天的酸果蔓树冠下的“法轮功”》中,写有《算术是“法轮功”的最大克星》一节中同样对“法轮功”炮制的数据进行了专业的分析,指出“活摘”数字露出了“法轮功”荒唐相。

  也是在这次大会召开期间,远在美国的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前主席、哈佛医学院外科教授Francis Deimonico虽然未来到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的现场,但也透过视像对话回应记者的问题。他提到,自己曾出席过美国国会针对中国器官移植的听证会,认为有关议题充斥着政治的争论,批评了“法轮功”及其支持者造谣中伤,故意将医学问题政治化,认为是一种不道德、不诚实的卑鄙行为。

  “活摘”谣言屡遭外国政要批驳,再现了“法轮功”日暮途穷的颓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