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剑指邪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反邪教宣传园地>剑指邪教

残缺的中秋节

日期:2018-09-21  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于新  责编:樊亚蕾

  中秋节就要到了。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然而,在一些家庭,由于邪教的介入,这种阖家团圆、其乐融融就成了一种奢望,甚至是永远不可能的事情,不少家庭的中秋节注定是在残缺中度过的。

  离家出走难相聚

  家住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的高爱玲,因痴迷“全能神”,将丈夫和女儿视为“恶魔”与“撒旦”,于2018年2月12日离家出走,春节不回家,中秋节就要到了还是不见她的踪影,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内,电话不通,音讯全无,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对亲人的思念让丈夫郭建文无心四处寻找,女儿也为此患上了抑郁症,万般无奈之下,只得借助中国反邪教网寻亲,但愿高爱玲能够早日迷途知返尽快回家,否则,这个家庭只能在月圆人不圆中度过这个中秋节了。

  断绝关系难相聚

  即使是没有离家出走吧,如果摊上了“全能神”邪教人员为断绝世俗缠累而与子女断绝关系的,那这个家庭也再难团圆了。“全能神”信徒曾金梅受“全能神”毒害,为了表达对“全能神”忠诚,就写下了《断绝子女关系书》,要断绝与3个子女的母子关系。在“全能神”教义《话在肉身显现》中,“全能神”教唆,“无论自己的父母、丈夫、儿女,亲属往来,世俗缠累都会飘然而离去”“什么时候能撇去丈夫、儿女,什么时候生命成熟。”轻信邪教主这样的蛊惑,信徒还能够阖家团圆吗?

  高墙内外难相聚

  四年前的“全能神”招远杀人案改变了张航的人生轨迹,素不相识的吴女士被当成“恶魔”、“邪灵”被活活打死,涉案“全能神”信徒张帆、张立冬两人被判死刑,吕迎春无期徒刑,张航有期徒刑10年,张巧联有期徒刑7年。尽管张航、吕迎春已经忏悔,但高墙内的她们在这个中秋节注定是无法与家人团聚了,可见邪教害人不浅。

  阴阳两隔难相聚

  2017年1月9日,美国俄亥俄州发生一起华裔夫妇杀害5岁女儿的案件。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弟子陈明明伙同丈夫赵亮将只有5岁的女儿殴打致死,在将女儿尸体肢解并藏于自家冰柜后,夫妻俩宣称女儿失踪并选择报警。案件真相大白之后,陈明明自曝,女儿很不听话,当时很生气,所以就把女儿打死了。这样的解释真让人无语,5岁大的女儿,乖巧也好,不听话也罢,至于将其活活打死吗?虎毒不食子,这应该是明显受到了李洪志的“去情说”和“除魔说”的蛊惑才会下此狠手,不知道陈明明夫妇现在是否悔恨,但即使是悔恨还有什么用呢?阴阳两隔再难相聚,这个中秋节也只能在悔恨中度过了。

  月到中秋分外圆,是邪教的介入让信徒月圆人不圆。只有远离邪教才能有完整的中秋佳节,过上其乐融融的正常生活,这样的教训一定要汲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