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剑指邪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反邪教宣传园地>剑指邪教

郑州市启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8-09-20  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刘帅  责编:樊亚蕾

  9月8日上午,以“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为主题的2018年郑州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千稼集景区隆重举行。郑州市各县(市)区、地方高校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志愿者以及游客3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28个县市区、高校反邪教协会摆放了大量的反邪教宣传扇、漫画、知识手册、手提袋、笔袋、指甲剪等宣传物品。景区内长达3千米的反邪教宣传长廊和反邪教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参与其中。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活动现场3000余名群众代表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名字,表达了他们防邪、拒邪、反邪的决心。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反邪教知识问答,广大群众和游客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在游玩的途中,还讨论起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反邪事例,为“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动现场,有位群众即兴作词一首,“彩球飘飘锣鼓喧,西泰山,声震天。工农学商,反邪教宣传。崇尚科学远邪教,人人参,享平安。红旗列列人头攒,千稼集,盛空前。中原家乡,民俗文化展。新风正气祛邪毒,你我他,皆美满。”展示了宣传月活动现场的盛况。

  据悉,2018年郑州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将从9月8日至10月7日在全市开展专题展览、“郑道”反邪教宣讲团反邪教基础知识和斗争形势教育讲座、大学师生“六个一”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大学生反邪教第一课、反邪教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进一步营造出热爱科学、抵制邪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公众的科学健康生活意识,为文明郑州、和谐郑州、平安郑州、美丽郑州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