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剑指邪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反邪教宣传园地>剑指邪教

警惕“全能神”骗敛钱财的“连环套”

日期:2018-09-12  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李淮楠  责编:樊亚蕾

  8月29日,中国反邪教网刊登了《“全能神”骗走了王老太的救命钱》一文。文章通过王老太王桂凤的不幸遭遇,特别是她“奉献”给“全能神”的20万元钱的经历,让我们再一次看清了“全能神”布下“连环套”骗取信徒钱财的丑恶嘴脸。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全能神”是怎样利用这种鬼套路一步步实现其敛财目的的。

  先用“保平安”引诱人

  平安是人们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全能神”利用大众追求平安的心理,编造了“信者得福”“只有信‘全能神’才能保平安,才能在新时代成为得胜者”等一套荒唐的歪理邪说。王桂凤子宫肌瘤已经长到了非手术不可的地步,为此她不知所措和莫名的恐慌,就在这个时候,王桂凤遇到了自己的老乡孙某,孙某告诉她信神可以驱灾避难,并用亲身经历劝解王桂凤,只要对“全能神”忠诚,就会得到保护。为了自己的平安,王桂凤就跟随孙某信了“全能神”。

  接着打出“温情”招牌取悦人

  加入“全能神”后,“全能神”邪教组织会在现实中尽量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把信徒组织起来住进“神”家,大家都自诩是“神”的孩子,一起唱歌跳舞,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还可以互相倾诉世事的艰难冷暖。有人为此形象地称,陪哭、陪睡、陪干活、陪聊天是“全能神”温情示人的惯用手段。王桂凤加入“全能神”后也照例被孙某带到了一个自称黄淑萍的姊妹家里,在黄的家里,王桂凤感觉很温暖,因为她看到所有的人对她都很友好,并且都说只要诚信心神,神就会保佑,黄某还告诉王桂凤,她也得过子宫肌瘤,是神帮助她去除了。为此,王桂凤坚信“全能神”,决心不再去医院。

  暗示:多给神尽心也就是“奉献”钱款

  研究表明,在温馨的环境中,心理压力减轻了,抑郁的情绪得到了释放,人往往有归属感。对“全能神”痴迷者来说,就会沉迷其中、乐不思蜀,思想上也就会渐渐放松了警惕。这就给“全能神”实现敛财的最终目的打开了方便之门。按照黄淑萍的介绍,王桂凤认识一名自称张小军的“带领”,并在老乡孙某发毒誓的见证下,王桂凤确信“只有多‘奉献’钱款,才能得到神的保佑,没灾没难”。在孙某的暗示和“全能神”带领的指导下,王桂凤前后把自己所有的储蓄20万元,全部“奉献”给了“全能神”。

  结果是,“全能神”收取“奉献款”后不见踪影

  应该说,王桂凤遭遇“全能神”邪教组织骗敛钱财的这段经历,都是“全能神”带着诡秘的面具一步步进行的,王桂凤并不知情。为避免行踪不被人察觉,“全能神”通常会采取使用灵名、化名进行活动,居无定所,一般人很难了解其组织活动真相。当王桂凤接受当地医生摘除子宫时才恍然大悟,“全能神”根本保佑不了她,于是赶忙去报警,然而,由于没有真实姓名,原来那个姓孙的老乡不见了踪影,那个黄某因为是租的楼房,也逃得无影无踪,王桂凤的救命钱至今也没有追回来。

  无数事实表明,但凡骗局都由轻信而成,“全能神”的骗局也不例外。只不过,王桂凤遭遇“全能神”精心布设的“连环套”是在不知不觉中被拉入其中的。俗话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全能神”穷尽手段骗敛钱财的伎俩,再次警示民众,邪教不可信,请远离“全能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