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剑指邪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反邪教宣传园地>防邪知识

面对“法轮功”非法宣传的三种正确处理姿势

日期:2018-09-04  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焦锋  责编:樊亚蕾

  当我们遇到“法轮功”的非法宣传时,有三种正确处理姿势供大家参考。

  第一种正确处理姿势是,面对“法轮功”的非法宣传,千万不要怀着好奇心去听去看,以防误中圈套。

  “法轮功”非法宣传的花样众多,传统的有面对面说教、发放“法轮功”宣传品、拨打电话、建立网站等方式;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法轮功”痴迷者又开始利用QQ、微信等手机软件,通过建立好友群、朋友圈等方式,在这些好友群和朋友圈中进行非法宣传。

  “法轮功”之所以要在非法宣传上如此不惜血本、不断翻新花样,无非是想利用人们的好奇心,通过“遍地撒网重点捞鱼”的方式来引诱人们阅读、收听、收看“法轮功”的这些非法宣传品,进而向人们灌输“法轮功”的歪理邪说,去引诱个别好奇心强且意志不坚定的人上钩。

  “法轮功”的这一伎俩,虽然看似拙劣,但确实会有极个别好奇心强的人去阅读、收听、收看这些非法宣传品,进而一步步滑入“法轮功”的深渊。据央广网2016年8月3日《80后夫妻沉迷“法轮功”并教唆三未成年子女习练》一文报道,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的王某,因在闹市区大量散发“法轮功”反动宣传品,被公安机关抓获。在侦破这起案件时,公安民警惊讶地发现,不仅王某痴迷于“法轮功”,而且其妻邹某某和他们分别只有13岁、10岁、5岁的三个子女也在习练“法轮功”。通过帮教醒悟过来的王某,在谈到自己误入“法轮功”泥潭的经历时后悔不已,他说,之前他也听说过“法轮功”是邪教,对人对家庭有危害,但“法轮功”究竟是什么样,为什么有人会信,他太好奇了,通过网络,在“法轮功”不法分子的引诱下,不知不觉陷了进去,最终不可自拔,结果是“就因为自己好奇,害了家人、害了孩子”。

  王某的惨痛经历与教训告诉我们,当面对“法轮功”的非法宣传时,千万别怀着好奇心去听去看,否则,就有可能误中圈套。

  

陈乐安当庭宣判图片

  第二种正确处理姿势就是面对“法轮功”的非法宣传,不仅不听不看不信,还要与痴迷者做坚决的斗争。

  正如要想让“过街老鼠”灭绝,不仅需要“人人喊打”,而且还应该人人动手真打一样。要想使“法轮功”这个“过街老鼠”不再为祸人间,我们不仅要对它的非法宣传做到不听不看不信,而且还更应该“喊”起来、“打”起来,不给它生存的空间。在这方面广东茂名的五位同学给我们做出了榜样。

  据广东省反邪教网2018年6月28日《广东一女子向未成年人宣扬邪教获刑》一文报道,2017年8月26日14时许,“法轮功”痴迷者陈乐安在茂名市茂南区人民中路春苑公园北门湖边石凳处,不仅向女中学生梁某某、王某某、陈某某、李某某及韦某宣扬“法轮功”,而且还要求5个未成年人扫描邪教网站二维码。

  面对“法轮功”痴迷者的非法宣传,这5个孩子是沉着冷静,不仅自己做到不听不看不信,而且还机智地相互配合,一边稳住陈乐安,一边拨打110报警,使公安民警及时将陈乐安抓获。随后公安民警又在陈乐安住所内缴获“法轮功”非法印刷品299本、书籍42本、二维码卡片53张、“经文”传单46张、内有“经文”的点播机3部。

  试想,如果不是这5位同学对“法轮功”痴迷者的真打,陈乐安不知将蛊惑到何时!试想,如果不是将陈乐安住所内的这些非法宣传品及时被缴获,流入社会不知将会造成多大的危害!试想,如果我们人人都能像这5位同学一样,面对“法轮功”痴迷者的非法宣传都能果断出手,哪还能有它们的活动余地!

  第三种正确处理姿势就是面对“法轮功”的非法宣传,我们要积极进行阻击,千万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法轮功”的邪教特性决定了其非法宣传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有时它们隐藏于网络之中,有时它们藏身于电话背后,有时它们趁着夜黑更深偷偷出来散发非法宣传品……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虽未见到“法轮功”痴迷者,但却接收到了其非法宣传的信息。

  面对“法轮功”这种非法宣传,我们千万不能因为它们的宣传不是针对自己的就听之任之,而是应该采取以下“六要、六不要”的方式进行阻击:一是收到或发现“法轮功”的邪教书籍、传单、光盘等非法宣传品时,要主动上交公安机关或及时销毁,千万不要传给他人或随意丢弃;二是收到印有“法轮功”宣传内容的人民币时,要及时到银行网点进行兑换,千万不要继续使用;三是接到“法轮功”痴迷者打来的反宣电话时,要立即挂断,千万不要继续接听;四是接到“法轮功”邪教组织发送的手机短信时,要立即删除,千万不要擅自转发扩散;五是误入邪教网站时,要立即退出,千万不要继续浏览;六是发现“法轮功”张贴的反宣品、喷涂或书写的标语时,要立即报警或自行清理,千万不要视而不见,让它继续污染大家的视觉。

  进行非法宣传是邪教组织“法轮功”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们进行防范的重要环节。只要我们大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当面对“法轮功”的非法宣传时,勇敢地站出来同它做决定的斗争,就会有效阻止“法轮功”的传播,社会就会多一份安宁、人民就会多一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