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中学“汗水点亮青春,行动历练自我”

发布时间:2018-05-15

组建团队

组建团队

搭帐篷、建“营地”

搭帐篷、建“营地”

一份辛苦、一份甜

一份辛苦、一份甜

为更好地激发学生的个人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近日,郑州市第十中学高二年级5个班,共298位学生在郑州市新密山上教育基地参加了以“凝聚团队”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5月13日早晨7点40分,郑州市第十中学的师生们出发前往郑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为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献上鲜花,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开拓创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烈士陵园归来后,换上了迷彩服排好队伍,同学们激情万丈,英姿飒爽,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始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团队组建、豆腐制作、野战运动、罗马炮台、野营野炊、美食制作、极速99等相继活动中。同学们大分工、小协作,紧张有驰,个个都表现出色。尤其他们勇敢地面对每一个挑战,克服每一次困难,用汗水点亮青春,让努力成就未来。

五天的社会实践,每一位同学看到了自己的优劣势。同时,也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这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带队老师贺建萍谈到:“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受益匪浅,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每个人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以及社会主义接班人所要承担的责任。”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