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高二师生齐聚始祖山,学习、实践并肩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1

1郑州九中高二年级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上学生发展处主任黄坦讲话

郑州九中高二年级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上学生发展处主任黄坦讲话

2同学们在开营仪式上宣誓

同学们在开营仪式上宣誓

3

团队训练——穿越恶魔岛

4

团队训练——穿越低桩电网

5

生命之旅——一路走来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有父母、朋友的帮助扶持,感谢自己、感恩他人

6

坚持训练——坚定信念实现梦想!简单的一个动作坚持30分钟,你试试看?

7

真人野战运动

8

动人心魄的高空拓展

9

自制罗马炮架——发射

10张莹校长观看同学们的高空拓展

张莹校长观看同学们的高空拓展

11

张莹校长询问同学们训练情况

12

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召开班科会

13

老师们认真进行成绩分析

14

郑州九中高二年级综合实践活动闭营仪式上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讲话

15

学生代表讲述综合实践心得与收获

16

对实践活动中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2018年5月7日—11日,郑州九中高二年级师生在始祖山郑州市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度过了难忘的五天。期中考试结束后,高二师生集体来到了这里,老师们协助基地的教官们一起对全年级学生进行了综合实践训练。

这五天中,“团队”、“伙伴”是大家说的最多的词语;“纪律”“有序”是给学生们要求最多的话;“勇敢”“信任”是活动中强调最多的内容。什么是团队?什么是伙伴? 当你直挺挺向后倒去,有四五双手在等着接住你,当你在队伍中开了小差,出了差错,队长要受到惩罚;什么是纪律?什么是有序?当你在吃饭的时候说话,全班的同学都被罚打扫卫生;什么是勇敢?什么是信任?在高空俯瞰大地的时候,同伴和教官为你拽紧安全绳,站在高高的钢丝绳上,两个人相互支撑,步调一致,才可以通过严格的考验,走向胜利!

走进具茨山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虽然10公里的路程让脚磨出了泡,但小伙伴们一路高歌前行;走进农家,同学们完成小任务,生火做饭,体验农家生活,亲近大自然;野战运动需要同学们机警、勇敢、耐心、细致,既要团队配合,又要有勇敢者杀出一条路。

五天来,老师们常伴同学们左右,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周四下午,高二的老师们召开了全年级班科会,对前段时间的教学情况进行反思,对进步较大的学科进行了经验总结,对成绩略有落后的学科进行了原因查找。学校以这样的方式来提高学生的整体水平、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

11日下午,在结营仪式上,郑州九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代表学校对基地的教官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赞赏,对高二年级班主任团队提出表扬。这五天的社会实践组织有序,效果明显,同学们尽情地融入,尽情地展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天地之间都是小伙伴们自主自信自立自强的身影,对学生意志品质、团队意识的培养,对学生未来的成长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