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94号:关于召开“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日期:2021-06-25 16:54:49  责编:李琳琳

各区县(市)教研室,市区各高中: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的通知》(教基厅函[2020]19号),系统、专业指导郑州市普通高中国家级示范区高质量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切实提高建设水平、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现决定召开郑州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专题培训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年6月27日(周日)8:30—12:00,14:00—17:30。

二、会议地点

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报告厅(郑东新区明理路与莲湖东路交汇东南角)

三、参会人员

1. 郑州市、各区县(市)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中学各学科教研员。

2.局直属高中、区县(市)高中、企事业办学校(高中)及民办学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高一年级长。

四、会议内容

1.专题讲座(一):指向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深度学习(北京师范大学 胡久华 教授)

2.专题讲座(二):素养本位下的课程改革(浙江师范大学 张华 教授)

五、有关要求及安排

1. 参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1)近14日内有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不允许参会;

(2)近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允许参会;

(3)参会全程需佩戴口罩。

2.请所有参加会议人员提前20分签到、入场完毕。

3.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到校路线及方式:

(1)自驾车:导航即可到校,可将车停至学校地下停车库或莲湖东路两侧,停车库入口在学校大门东侧。

(2)乘坐地铁: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C口出)沿明理路向南行至莲湖东路交汇处即到。

(3)乘坐公交车:可乘14路公交车。由于明理路和莲湖东路交叉口施工,14路公交车需绕行到“徐庄街商鼎路站”下车,沿徐庄街行500米左转200米后即到。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1年6月24日    

   

关于召开“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