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68号:关于举行郑州市初中历史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观摩研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5-14 16:35:46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研室:

为提高全市初中历史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我市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中心合作,开展“2020-2021郑州市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初中历史项目组活动由金水区具体承办。项目以历史故事的编写、基于历史叙事的教学设计、基于历史叙事的学习活动设计、历史叙事教学评价量表为着力点和抓手,以形成并推广基于历史叙事的教学方略,转变教师的教育观念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为目标。项目组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经研究决定举行郑州市初中历史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观摩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 时间

2021年5月17日 上午:8点30——12:00 下午1:30——4:00

二、 地点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报告厅(郑州市金水区广电南路16号)

三、 主题

《历史叙事的策略》

四、 活动安排

1. 观摩课:

时间

作课老师

单位

课题

8:30—9:10

何一帆

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

《新文化运动》

9:20—10:00

季禾子

郑州市金水区第一中学

《新文化运动》

2. 专家点评:10:00—10:20 西华师范大学 陈德运

3.成员汇报:10:20—11:05  刘梦莹(郑州冠军中学)、王雅倩(郑州冠军中学)、张友军(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

4.专家报告:11:05—11:35 首都师范大学 张汉林 《历史叙事的策略》

5.项目组成员交流:13:30—16:00(项目部内部会议)

四、 参加人员

金水、中原、二七、管城、东区各15人,其他县区各10人,市中心组10人,市命题专家库成员若干。

五、 注意事项

1.请所有参会教师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并自觉做好防疫工作。

2.由于学校场地有限,请参会教师选用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乘坐地铁可从2号线北三环A口出站,向东步行700即可到达)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1年05月14日        


关于举行郑州市初中历史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观摩研讨活动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