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4年】35号:关于举行2024年郑州市小学信息科技学科课堂教学达标评优优质课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4-03-19 15:37:17  责编:教研室

各县(市、区)教研室,各市直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小学信息科技教师的教学水平,推进“基于标准的教学”实施,根据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的总体安排,决定举行2024年郑州市小学信息科技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参赛人员:根据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的总体安排,各县(市)按规定名额推荐到市教研室的小学信息科技教师(见附件3)。

2.参赛课题:课题从本通知指定的教学内容中选择,每节课40分钟,不得缺时或超时,否则会影响评比成绩。

3.比赛形式:由参赛教师将课堂实录视频、教学设计及课件均上传至郑州市中小学优质课评比平台,然后由教研室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比。

注:参与本次评比的课堂实录需采用双机位录制,确保画面、声音清晰,保证课堂完整。不可对课堂教学进行剪辑拼接,能够真实、完整地呈现课堂实况,便于后期评比。

二、上传时间

开始时间:2024年4月22日08:00

结束时间:2024年4月30日18:00

三、上传内容及路径

本次活动网站地址:http://iclass.zzedu.net.cn。教师的授课视频、教案及课件均上传至该网站进行评选和展示。网站使用办法见网站首页“使用帮助”。

四、评比办法

参赛教师分为市区、县属不同小组进行评比。对于未能如期完成视频上传的教师取消参评资格。评比中重点关注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学习目标的确定、目标-教学-评价的一致性以及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组织管理能力。

附件1:优质课上传要求及注意事项

附件2:郑州市优质课量化评价表

附件3:2024年小学信息科技市级优质课参评教师名单

附件4 :2024年小学信息科技市级优质课讲课范围

2024年3月18日

关于举行2024年郑州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课堂教学达标评优优质课比赛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