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3年】38号:关于举行2023年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优质课评比的通知
日期:2023-03-30 15:02:01  责编:教研室


各县(市、区)教研室,市直小学: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教学设计和实施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根据本学期工作计划,决定举行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优质课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要求

1. 参赛人员须按照“基于标准的教学”和“教、学、评一致性”的要求设计和实施课堂教学。

2. 本次评比由参赛人员在录播教室上课,将录像上传至郑州市教育信息网指定位置,市教研室组织评委根据录播课进行评比。

3. 按照“班班通”录播教室课程录制技术的要求进行录像,确保录像清晰,能够真实、完整地呈现课堂实况,便于后期评比。

4. 每节课40分钟,不得超时,否则会影响评比成绩。

5. 参赛人员需将授课视频、教学设计及课件上传iclass.zzedu.net.cn网站进行评选和展示。

二、 上传时间

2023年4月13日—4月23日

三、 上传内容及路径

本次活动网站地址iclass.zzedu.net.cn,教师授课视频、教学设计及课件(含音频视频资料等),需上传至该网站进行评选和展示。网站使用办法见网站首页“使用帮助”。

附件:优质课上传要求及注意事项


2023年3月28日

附件见下方链接:

关于举行2023年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优质课评比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