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3年】24号:关于举行“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专题论坛的通知
日期:2023-03-06 09:29:26  责编:教研室


各区县(市)教研室,局直属中小学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回应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版)》《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提出的新要求,聚焦“高质量的劳动教育与五育融合”,解读《劳动课程标准》、研究高质量劳动教育的内涵与外延、探讨《课程方案》背景下的五育融合、构建“五育融合”的劳动教育体系,总结、提炼、交流、展示“高质量劳动教育体系”的本土经验,拟举行专题论坛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论坛主题

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

二、 主办单位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

三、 承办单位

郑州高新区艾瑞德学校

四、 会议内容

聚焦高质量劳动教育与五育融合,围绕新《课程方案》、《劳动课程标准》、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体系建构,进行成果分享、案例展示、专家报告(成尚荣、枊夕浪、郭华、顾建军、李政涛、刘志军等)。

五、 会议时间

2023年3月10日

六、 会议形式

本次论坛采用现场会议加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论坛现场在郑州高新区艾瑞德学校(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红桦街11号)进行,同步线上直播。

七、 参会人员

除主办方、承办方邀请人员外,各区县(市)代表可现场参会(名额见附件2),参会人员须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往返交通安全。以区县(市)为单位填写《现场参会回执汇总表》(附件3)并于3月8日前发送至chengguo20202020@126.com。其他人员扫二维码线上参会。

2023024

参会二维码


联系人:郑汉波  陈冠亚 电话:67111182


附件:1.“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专题论坛议程安排及部分专家简介

2. “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专题论坛现场参会名额分配

3. “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专题论坛现场参会回执汇总表


2023年3月3日

附件1:“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专题论坛议程安排及专家简介

附件2:现场参会名额分配(1)

附件3 “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专题论坛现场参会回执汇总表(1)

关于举行“五育融合的高质量劳动教育”专题论坛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