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工作简报
郑州双减信息(简报)第220期
来源:   2023-02-15

【综合工作】

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坚持“属地管理、科学评估、分类施策、确保安全”的原则,严格按照“自查自纠、全面查验和反馈公布程序”的步骤,严密组织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原则上机构复课时间与属地中小学开学时间同步。

【县区动态】

金水区:根据郑州市关于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安排,金水区召开学科类培训机构复课验收工作会,10家机构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会议对复课验收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机构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的自查自纠。同时,区教育局将组成2个复课验收组,按照“验收一所、复课一所”的原则,实地开展验收工作,确保各学科类机构安全、有序复工复课。

郑东新区:印发《温馨提示函》,张贴在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醒目位置,提醒前来咨询报名的学生家长审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认真查看办学资质、依法签订培训合同、慎重缴纳培训费用、合理安排培训时间。

新郑市:召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会。会议从“春季复课、年度检查、规范办学”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机构负责人就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要求培训机构认清形势,规范办学,教育部门将就行监督、指导、服务机构,共同贯彻上级“双减”精神和安排部署,提升办学质量。

新密市:组织教育、文广旅、科工信等部门持续开展寒假期间综合执法行动,重点排查整治证照不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隐形变异等违规机构,截至目前,已巡查校外培训机构61家次, 未发现违规办学问题。

登封市:联合教育、文旅、工信、市场监管、消防大队等部门组建开学验收组,2 月 3 日起对学科类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安保设施、台账留痕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巩义市:寒假期间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起违规开展学科类“一对一”培训行为,现场发现 2 个学生和 2名教辅人员,当场责令机构负责人作出书面承诺,退还学生费用 2 万余元。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