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工作简报
郑州双减信息(简报)第217期
2023-01-17

【综合工作】

12月30日,郑州市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双减”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并进行评议。会议对我市2022年度“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建议郑州市教育局做好统筹,对标中央要求和国家政策,扛稳政治责任,锚定“校内提质、校外规范”目标,继续有效发挥试点城市先行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区动态】

金水区:召开学科类培训机构年度工作会议,10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通报了一年来培训机构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进一步了解当前各机构运行情况,对存在困难的机构做好解难纾困、关爱帮扶,确保机构运行稳定;同时提前谋划部署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相关工作。

郑东新区:组织开展《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学习活动,共组织辖区6家学科类、8家成人类、25家非学科类机构,300余名教职工以线上形式参与学习讨论。为下一步更加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航空港区:向辖区各中小学校发布《严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违规参与学科类校外培训承诺书》,要求通过线上家长会、主题班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继续向学生家长、教师宣传“双减”政策,引导家长不组织、不参与或变相参与“一对一”“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违规违法校外培训,教育学生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确保全区在校教师守好底线,杜绝举办或参与校外培训。

巩义市:为继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巩义市开展为期3天的排查专项行动。12月13日-16日,教育局联合文广旅体局、科工信局和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成立检查组,重点围绕违规复课、安全隐患等情况,对辖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此次排查共出动15人次,未发现违规问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