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双减”进行时
市教育局调研校外培训机构 共议规范发展新路
2023-03-02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座谈会.JPG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座谈会

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巨涛讲话 (2).JPG

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巨涛讲话

与会人员交流中.JPG

与会人员交流中

做分享、谈感受、说难处、找方法,2023年3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实地调研二七区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并召开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14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积极参与并共议校外培训的规范。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巨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遂鑫介绍了当前二七区“双减”工作成果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双减”工作开展以来,二七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实现党建引领、培训机构日益规范、资金监管全部覆盖,校外治理取得一定的成绩,下一步,二七区将在行政执法工作、整治违法培训、净化培训市场上持之以恒地下真功、用真劲。

随后,二七区14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就党建引领、资金监管、开办规模、师资管理、教学内容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就如何破解疫情下面临的经营困难、防止从业人员流失、提升培训质量、治理违规组织考试等献计献策,共谈未来发展理想。郑州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刘敬军现场解答了校外培训机构提出的部分管理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并就下步发展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希望。

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巨涛做总结讲话,目前,全社会已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各行各业迸发着创新与活力,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要充满信心、规范办学、提升内涵、立足长远、抵制违规;接下来,郑州市教育局将进一步规范证照齐全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持续打击隐形变异等违法行为,联合文化、体育、科技等部门共同开展行动,促进校外培训市场持续向好、健康规范发展。

据悉,“郑州市学科类违规培训‘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已于2月15日上线启用,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及各开发区、区县(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也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理性选择校外培训。确需给孩子报名参加校外培训时,一定要选择资质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通过教育部推出的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选课、购课、交退费,并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主动索要发票,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