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双减”进行时
精准诊断知不足 郑州市2023年高三年级“一测”数学学科质量分析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2023-02-16

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46

郑州市2023年高三“一测”数学学科质量分析会在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举行

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87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数学学科主任冯瑞先主持会议

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112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任有志老师做“一测”理科数学质量分析

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142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李雪老师做“一测”文科数学质量分析

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174

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

2月15日,郑州市2023年高三第一次质量预测数学学科分析会在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召开,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数学学科主任冯瑞先,县(市)、区高中数学教研员、高中教研共同体数学负责人、数学中心组成员、市区高三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任有志老师和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李雪老师分别对“一测”理科数学、文科数学进行深入分析。两位老师站在高考命题思想的角度并结合大数据对“一测”数学试卷进行总体评价,“一测”数学试卷稳中有新,难度设计科学,区分度较好;两位老师还从考察知识点、得分情况、解答方法、暴露出的问题、需引起重视的事项等方面逐题进行分析;就考试反映出来的问题,两位老师分别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教学建议,如科学选题、分类增值、学会舍弃、注重基础知识的形成过程、关注新旧高考试题特点等。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数学学科主任冯瑞先进行总结,他介绍了郑州市高三年级三次质量预测数学学科的命题思想,以及本次“一测”数学整体情况。在具体分析了现阶段高三教育教学工作特点的基础上,他表示,现阶段各学校要明确目标,找到适合各自学校的复习策略,站高望远,精准分层,努力提升郑州市数学教育教学质量与品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