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8-01-20

一、 基本简介

郑州植物园隶属于郑州市园林局,副县级事业单位,于2007年9月3日开工建设,2009年4月30日正式开园。郑州植物园位于郑州市中原区,西临西四环,北临南水北调干渠,占地900多亩,收集植物1026余种,120万余株。

郑州植物园充分挖掘园内实践教育资源,从植物学基础知识、植物与人类、植物与环境三个方面,努力探索相关课程内容,合理安排全年课程。课程形式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力求使青少年在轻松活泼的氛围里尽情地体验植物的神奇和美妙。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四大类型:

一、植物认知;

二、植物种植和养护;

三、自然课堂;

四、植物艺术创作。每次课程实施,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注意过程性资料的积累和存档。

二、 特别推荐课程

“自然之旅——系列特色科普活动”。近几年,郑州植物园面向5-8岁儿童,推出了“自然之旅——系列特色科普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在与自然的接触中了解植物的奥秘。活动通过微信、广播、报纸等媒体向全市进行招募,对象为亲子家庭。

课程目的:引导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入美丽而神奇的大自然,听植物说话,在活动中一起增长知识、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课程形式: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植物园,介绍植物的花、叶、果实等结构,引导他们主动观察植物,思考植物的生长过程。通过多种多样的动手体验活动,如树叶粘贴画、果实镶嵌画等,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具体内容:活动分为“植物探秘”、“自然笔记”和“动手体验”三个环节。

课程建议及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需统一行动,注意安全。

三、 具体事项

活动地址:中原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向南一公里路东

乘车路线:乘112路、B33路、X1路、X2路、261路公交车到郑州植物园站下车即可;乘坐地铁1号线到秦岭路站下,之后在秦岭路建设路站乘坐302路公交车到郑州植物园站。

活动时间:以活动通知时间为准

优惠政策:免费

联系人:郭欢欢

电话:13838572593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