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宇通用航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20

一、基本简介

河南大宇通用航空教育基地成立于2009年4月,是郑州中小学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青少年科教基地,河南省无人机专业研究委员会,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航飞场地委员会,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理事单位,基地占地面积约600亩,日接待量可达1200人次, 共计11000㎡的室内外场地为科普教育提供了足够的活动场地与后勤保障场地。目前可提供视频观看区一个,实物展示区两个,飞行模拟器数台,以及机场停放的运-5B、运-12、R44直升机、动力三角翼、动力伞、热气球等各类航空器,还专业培训了数名科普专员,以强大的软硬件实力为科普教育保驾护航。

二、特别推荐

特别推荐课程安排:

时间

课目

课程内容及目的

06:30-07:00

沙场点兵

领队到各自负责班级与班主任老师对接,核对人员和人数,做好出发前准备。

07:00-08:30

快乐出发

在大巴车上,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身边的同学,由我们的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以及活动过程中注意事项及安全问题。车上简单介绍目的郑州市上街区的前身今世以及历史文化名人,引入低空飞行相关知识,激发孩子们关于航空飞行的浓烈兴趣。

08:30-10:00

探秘飞行器

孩子们有序地进入神秘的通航机场,外侧参观飞行指挥中心——“塔台”;参观各类飞行器(运5,运12等),熟悉飞机各个组成部分的作用,飞机的用途及其执行过的任务;参观各种旋翼机,了解通航,放飞航天梦。

10:00-10:40

飞行初体验

简单介绍无人机的操作,分类及应用领域,引入无人机的就业形势,为孩子们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无人机飞行展示,合影留下美好回忆。

10:40-11:20

弘扬爱国情

观看国防教育视频,了解当前国际军事格局,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操,增强民族自豪感。

11:20-12:00

放飞梦想

了解飞机的组成部分,动手制作创意纸飞机,过程中温习,辅助记忆。

12:00-13:00

补充粮草

培养学生珍惜粮食、忆苦思甜,勤俭节约的意识。

13:00-15:00

漫步东虢湖

春日阳光和煦,万物复苏,孩子们环绕东虢湖,寻着古人的足迹,探春踏青、放飞心情,组织孩子们参与趣味游戏,释放心性,参与环保小活动,培养环保意识。

15:00-16:30

鸣金收兵

车上总结回顾温习,共同分享,带着满满的收获返程。


    特别推荐课程:我的航天梦—无人机观摩及操作

探索星空的奥秘—在户外帐篷旁识别星宿

参与课程学生要求:三年级以上           课程时间:4个小时

课程形式:参观、讲解、讨论、体验       接待量: 500人

课程目的:了解无人机各个组成部分的作用以及无人机的操作原理及操作过程,学习飞机的各个组成部分、用途及其执行过的任务、参观各种旋翼机能够体会到百闻不如一见的视觉震撼

课程内容简介:

初级课程:无人飞行器概述及发展简史、优缺点、应用领域、分类

中级课程:多旋翼概述及分类,飞行原理、控制系统概述及常用模拟模拟器介绍

高级课程:模拟训练标准手法,模拟器的安装及使用

课程注意事项:1、在教官飞行过程中,学员必须远离飞行区域,并听从教官指 挥不得做影响课程的事情。

2、动手操作的课程建议高年级同学操作

三、具体事项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上街通航试验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