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19

一、 基本简介

河南国防教育基地名称由张万年上将题写,原河南军区司令杨迪铣将军续写前言,经河南省国教办、河南省国防动员办和郑州市民政局批准于2013年建立。基地位于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名胜区内,基地内现置有飞机7架、坦克3辆、火箭车3辆、火炮14门,各种轻型军事装备(装具)223件、毛泽东等书法名家碑刻843块。基地以黄河游览区众多的历史古迹、深厚的文化遗产、优美的风景名胜为依托,以国防教育、研学旅行为主线,集拓训、体验、综合实践学习为一体,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学生2-5天开展综合实践的需求。

二、 特别推荐

特别推荐课程:     

走进军营系列课程

走进军营系列课程:小学、初中学段   4小时(40人)

授课形式:参观、讲解、演示、体验、讨论

课程目的:1、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2、 培养其吃苦耐劳的精神并磨炼学生意志

3、 强化学生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提升其集体荣誉感。

课程内容:第一部分:团队组建及开营仪式

第二部分:参观基地武器装备展示、参观防空洞近现代12次抗击外国侵略战争之灯箱展板并听老师做详细讲解。亲密接触部分武器装备,武器装备实操。

第二部分:中国历史军事人物和现代军事大家讲解及讨论

第三部分:行为规范、军事训练

第四部分:闭营及团队风采展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